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中国严打比特币挖矿 矿工收入骤降64.5%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6-28 15: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严打比特币挖矿 矿工收入骤降64.5%)

随着我国加大了对于比特币挖矿业务的打击力度,导致比特币网络的哈希率大幅下降,因为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比特币挖矿领域的主要贡献者,一度占世界全球比特币哈希率的70%以上。

直到今年6月份,情况发生了改变,我国政府陆续开始关闭相关矿场,四川有26个主要的比特币矿场被迫关闭,这对全球比特币哈希率无疑产生了巨大影响。有行业分析师估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超过70%的总采矿能力下线,而未来几周可能会增加到90%以上。

不难发现,在我国的采矿禁令之后,比特币哈希率以历史性的速度下降,比特币网络对这种干扰有极大的弹性,但哈希率的迁移对市场还是产生了较大的短期影响。

矿场收入从5月10日的历史高点6743.4万美元/天(七天移动平均值)下降了64.5%至2392万美元/天。这给网络上剩余的矿工带来的压力,导致了比特币价格的进一步下行。

而在中国最新监管举措的打压下,矿工也开始从东部大规模迁移,比特币挖矿生态系统的格局和分布正在发生巨大而迅速的变化。过去两年中,随着更广泛打击行动的传言不断传出,中国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找新的地点来设立采矿中心。这些公司和业务几乎都保持着比特币的储备和流动现金余额,因此,这些实体不得不出售以支付迁移业务的高成本。

Braiins和Slush Pool的采矿研究员Daniel Frumkin 认为北美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下一个比特币挖矿中心。北美的许多大型矿工已经发现每千瓦时电费低于4美分,甚至低于3美分,这与中国矿工近年来支付的价格相当或更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