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比特币将沦为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受害者?

来源:中金网 2021-05-24 16:4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中国宣布打击比特币交易和采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已经成为每个牛市周期的一种趋势,但禁止挖矿的决定可能有助于让比特币挖矿更加去中心化。

(原标题:为什么说比特币将沦为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受害者?)

区块天眼APP讯 : 尽管政府禁止在中国进行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交易,但中国是比特币挖矿的史诗般的中心。中国的矿池目前贡献了比特币网络60%以上的哈希值,但这可能会发生好的变化,因为中央政府正在加大对中国各省的打击力度,这些省份以容纳我国一些最大的矿场而闻名。最近的打击也被归因于政府对碳中和的长期承诺。这些矿场的高能源消耗已经导致该国许多省份达到了本季度的能源目标,特别是内蒙古自治区,它长久以来都是比特币矿工的首选场地之一。

中国政府早在3月份就曾提议禁止该地区所有的比特币挖矿活动,以及今年4月份的重工业工作。许多业内人士甚至声称,最近的提议是为了遏制该国基于化石燃料的采矿。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比特币正在为使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成为主流铺平道路。近日,国家各省也发布了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的通知,由于新交易者的恐慌性抛售,导致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严重的调整。

尽管中国宣布打击比特币交易和采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已经成为每个牛市周期的一种趋势,但禁止挖矿的决定可能有助于让比特币挖矿更加去中心化。

中国打击比特币挖矿从长远来看是件好事

中国对挖矿活动的打击有可能有助于使比特币挖矿更加去中心化。该国的大型矿池运营商已经在寻求行动,并相信如果政府继续实施禁令,矿业活动可能会下降到2014-2015年的水平,因为只有拥有几台挖矿设备的小矿工才能在家里进行操作。

早在2018年,一项类似的命令发布后,大型矿池开始寻找替代品,伊朗、阿富汗甚至美国等国开始提供有竞争力的电价,以吸引矿工到他们各自的国家。伊朗和阿富汗已经制定了某种形式的法规,而美国正日益追赶德克萨斯州等拥有丰富清洁能源供应的国家。

大多数新进入市场的人都受到了该打压消息的影响,但鉴于美国等国总是将中国的集中开采视为一种威胁,这是一个看涨的指标。如果中国政府继续实施比特币挖矿禁令,那么网络哈希输入不仅会变得去中心化,而且还会变得更加透明。近几年来,大多数国家都在寻求监管比特币挖矿行业。

注:原文来源于coingape,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