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前瞻丨Vitalik Buterin:加密货币有望建立免疫系统对抗Elon Musk的影响力

来源:中金网 2021-05-24 14:2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维塔利克·巴特林(Vitalik Buterin)本周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加密市场不会在长时间受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影响。

(原标题:天眼前瞻丨Vitalik Buterin:加密货币有望建立免疫系统对抗Elon Musk的影响力)

区块天眼APP讯 :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维塔利克·巴特林(Vitalik Buterin)本周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加密市场不会在长时间受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影响。

Buterin说:“ Elon Musk去年首次谈及加密货币。我认为可以期待一些小插曲,这是合理的,但市场有学习能力,他的影响是有限的。”

Buterin说,虽然加密现在就在受Musk的评价影响很大,但它将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免疫系统对抗Elon Musk的影响力。

目前,没有哪位Twitter用户比Elon Musk更能主导围绕加密货币的话题。特斯拉和SpaceX负责人关于狗狗币和比特币的推文极大地影响代币的价格。

2月4日星期四,来自Musk的一条狗狗币推文在半小时内使价格飙升40%。

恰好在一周前,Musk在推特上发布公告称,由于担心比特币开采对环境的影响,特斯拉将不再接受以比特币付款,因此比特币的价格骤降15%。

在CNN采访中,Buterin谈到了Musk对狗狗币的热爱,这是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人性化的标志,而不是意图误导追随者。

Buterin解释说:“他是100多位亿万富翁之一,并且经营着Tesla和SpaceX,但他也是普通人,而人们对狗硬币感到兴奋。”他补充说:“我不认为Buterin在这方面有恶意。”

不过,Buterin最新的比特币掉头政策一定是在Buterin耳中响起的。以市值计算,以太坊是第二大加密货币,市值为2850亿美元。加密数据聚合商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以近三倍的收入位居第一:7,170亿美元。

当前,两种货币都使用能源密集型工作量证明机制,这意味着采矿计算机必须花费大量能量才能解决验证交易所需的复杂密码猜测游戏。

今年计划升级到以太坊2.0将以太坊切换到权益证明共识机制,这意味着拥有最多ETH的采矿计算机将验证最多交易。以太坊基金会声称这将使整个网络的能源效率提高99.95%。

加密泡沫之谈

尽管本周末来自中国的利空消息称,计划打击加密采矿业务,但Buterin仍然对加密货币持乐观态度。当时三个银行和支付协会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警告投资者不要使用加密货币。

一连串的利空消息从市场上抹去了近一万亿美元。crypto的市值从周二的2.42万亿美元降至目前的1.61万亿美元。

当CNN商业记者Matt Egan问Buterin我们是否正处在加密货币泡沫之中时,Buterin稍显犹豫后回答:“不得不说是的,而我们还无法预测泡沫何时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