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态度对市场影响几何?

来源:中金网 2021-05-24 13: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政府的监管行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于2013年禁止金融机构处理比特币,并自2017年起宣布ICO为非法。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态度是否过于激进?

(原标题: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态度对市场影响几何?)

区块天眼APP讯 : 中国公开展示对加密货币的不满处于灰色地带,而且正如一些报道所强调的那样,它并不像媒 体所描述的那样极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篇文章强调,中国已加大积极干预力度,以抑制为银行或支付公司提供的加密货币访问和服务。

根据来自Arcane Research的数据,此类公告会使当前的市场失衡,因为它在系统中掀起了嘲弄性的涟漪。追踪市场情绪的恐惧与贪婪指数已经下降到2020年4月的低点,接近“极端恐惧”。

中国政府的监管行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于2013年禁止金融机构处理比特币,并自2017年起宣布ICO为非法。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态度是否过于激进?

中国到底有什么打算?

中国当局认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由于几个决定性因素而无法使用。其严重性来自于价格波动和资产的投机性,这给中国资产持有人带来了不必要的风险。尽管如此,即使受到严厉打击,中国的交易仍在正常进行。

来自中国的警报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本周,三国支持的组织重申了中国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强调了与加密货币投资相关的风险。'李先生'(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强调,中国用户仍然可以通过银行向非中国的交易所汇款来购买比特币或以太坊。

中国监管机构并未将拥有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视为非法。不过他们仍然对比特币或其他非政府发行的付款所带来的洗钱和诈骗持怀疑态度。此外,中国对区块链技术的坚持与他们回避加密货币的全球认知有些不同。因此,在讨论加密货币或区块链时,经常会出现混乱。

回过头来看,中国政府正在建立一个监管框架,以无害地实施区块链或加密货币。因此,在2020年,中国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服务网络(BSN),以掌握数字货币的技术进步。此外,加密货币已经嵌入到中国文化中,其中大部分的哈希值都来自于中国的矿工。过去曾有过关于中国采矿的报道。但是,随着挖矿迁移到其他可以进行绿色开采的省份,这些报道还是被媒 体重新规划了(尽管内蒙古地区有禁令)。

另一方面

监管行动被要求增加机构信任度,以减少比特币的波动性。

在高价格波动之后,投资者正在将比特币换成黄金以保护其资产。

该公告从未影响到加密货币的交易,因为交易所仍然接受人民币。

中国的公告恰当吗?

在加密货币市场经历了几个月的高产之后,将发生市场修正。来自CoinShares的Meltem Demirors强调,修正是“健康的”,回调在加密货币中是正常的,并重申了投资者已经适应的高度波动性。比特币的价格从历史高位下跌了40%以上,暴跌至40000美元以下。

比特币和山寨币的止跌回升引起了中国乃至全球监管机构的关注。鉴于加密货币相对匿名性的能力,中国的公告是可以理解的,但它带来了关于加密货币市场监管接受度的新问题。因此,中国的“禁令”只不过是一种监管措施,此前土耳其和印度谴责使用加密货币时,市场上也曾出现过这种情况。

在Business Insider的一篇文章中,作者强调,“禁止加密货币”是不可能的,因为加密货币是“一段代码”。虽然它们被认为是一种资产,但从根本上说,它们没有价值,也没有流动性。除此之外,监管措施的设置是为了保护现有金融市场不受颠覆性技术的影响。埃隆-马斯克影响比特币或狗狗币价格的能力,正是政府制定监管措施的原因。

由于比特币或加密货币的价格受新闻或投机等外部因素的影响,波动性的加剧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增加了价值。它的价值由市场需求决定,监管措施旨在授权其波动性以保护散户投资者。

注:原文来源于DailyCoin,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