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丨为何说比特币牛市还未结束?

来源:中金网 2021-05-24 12:2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特币自高点几近腰斩,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比特币牛市是否已经结束的讨论。

(原标题:天眼深度丨为何说比特币牛市还未结束?)

区块天眼APP讯 : 由于监管层面的利空突然袭来,5月19日加密市场遭遇了有史以来最惨烈的崩盘,此后市场陷入持续的弱势调整,比特币自高点几近腰斩,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比特币牛市是否已经结束的讨论。

根据谷歌数据显示,随着加密货币暴跌,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搜索查询飙升,但并非是出于积极的原因。Google Trends称:“#cryptocurrency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人们的搜索兴趣,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而“今天的加密货币发生了什么”和“我应该出售我的比特币”在Google Trends中搜索查询飞涨。

与此同时,“ Crypto Fear and Greed Index ”(一种反映当前在加密爱好者中占主导地位的情绪的指标)已陷入“极端恐惧”,目前恐慌与贪婪指数为10,加密市场的恐惧情绪与2020年3月的水平大致相同,当时全球冠状病毒爆发导致比特币跌至5000美元左右。而纵观整个贪婪恐惧指数历史,目前该指数也处于历史低位。

但是链上数据显示,比特币在这个牛市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今年剩下的时间看起来一片光明。尽管比特币同比去年仍涨超逾400%,但是链上分析数据显示比特币仍然处于牛市早期。为什么呢?答案就在销毁的硬币天数(CDD)。通过评估CDD,可以直观地发现长期比特币持有者相对于比特币当前价格仍具信心。

销毁的硬币天数指的是一直放在钱包里的比特币--累积的币日--突然被卖掉,导致这些币日被 “毁掉”。举个例子,如果一个投资者购买了1个比特币,并在他们的钱包里持有90天,然后看到价格大涨,决定卖出。那么销毁的硬币天数就是90。

所以销毁的硬币天数并不是说比特币实际上被销毁,CDD只是计算被抹去的时间的术语,是衡量经济活动的一个标准,它对长期未被消费的硬币给予更多的重视。它被认为是观察总交易量的一个重要替代方法,如果价值没有被储存相当长的时间,总交易量可能无法准确代表经济活动。

当投资者积累(花很少的旧硬币)时,“销毁的硬币天数”将呈下降趋势。在后期的牛市中,旧硬币经常被花掉,这将导致被毁硬币天数激增。

这个公式的好处是它对短期交易者的活动影响较小,因为这些交易者不会长期持有比特币,与长期交易者的活动相比,他们对销毁币日的影响将是最小的。然而,当长期持有者开始出售他们的比特币时,就需要警惕了。

比特币似乎远未达到今年的最高水平,而CDD的90天移动平均线接近其最低水平。销毁硬币天数的下降表明,在价格上涨中,长期持有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数据来源:Coin Metric

当前被销毁的硬币天数远远低于2017年的价格最高记录。因此,这表明与以前的牛市周期相比,目前长期持有者出售的数量更少。

数据来源:Coin Metric

考虑到比特币发展至今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并且当前比特币的供应已经升值,这说明长期持有者并没有卖出他们的持仓,从而进一步表明目前距离顶部还为时尚早。

摩根溪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表示:“从系统中清除掉的杠杆是一个积极的发展。链上指标压倒性地显示,新的比特币持有者正在向那些已经在比特币领域工作多年的人出售比特币。虚弱的新手正(将比特币)卖给强大的长期买家。 ”

此外,从技术面而言,加密货币分析师Rekt Capital表示,比特币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到达RSI的超卖区域,当比特币已经超卖时不要卖出。RSI(relative strength index)即相对强弱指数指标,根据上升和下降趋势之间动力的比较来判断市场价格以后的走势。RSI小于或等于30表示情况是超卖或低估,当前RSI值为28.48。

而随着比特币价格下跌,比特币巨鲸却在持续加仓,在最近的弱势调整中,大型比特币持有人正在积极购买比特币。根据加密投资机构Morgan Glass Digital分析的数据显示,从519加密市场崩盘开始,持有10000至100000枚BTC的比特币巨鲸总计购买了122588枚BTC。

高盛数字资产全球负责人Mathew McDermott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扩展其在加密货币领域的产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与大多数其他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类似,高盛最初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但随着投资者对与加密相关的投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稳步上升,克服了对其的怀疑。McDermott在该公司5月21日发布的《全球宏观研究》时事通讯中表示,不断增长的加密货币领域,尤其是与“热存储”有关的加密货币领域“距离对市场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仅升一次重大欺诈”。McDermott表示,由于不确定的“监管格局”,该公司“才刚刚开始向客户提供进入加密货币领域的途径”。该公司“正在考虑为企业客户提供在加密空间内及其周围的借贷结构以及结构化票据”,并且将“通过基金或结构化票据类产品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对加密货币的访问,特别是比特币”。

所以,无论是从链上数据、技术面指标还是比特币鲸鱼的逆市加仓还是高盛等投行客户对于比特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都表明了牛市还远未结束,比特币在这个牛市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