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今日分析 |成交量骤降 BTC杀跌或告一段落

来源:中金网 2021-05-23 16: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盘面上看,截至发稿加密市场前十币种24小时涨跌参半,比特币目前报36574.73美元,24小时上涨1.3%。以太坊报2213.04美元,24小时跌0.46%。艾达报1.43美元,24小时涨0.67%。狗狗币报0.345美元,24小时涨2.83%。

(原标题:天眼今日分析 |成交量骤降 BTC杀跌或告一段落)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头条】

严监管是大势所趋 各方要合力给虚拟货币戴上“紧箍咒”

新华网最新评论文章指出,与传统投资工具相比,虚拟货币市场不成熟,波动性高、投机性高、炒作性高,且缺乏明确交易监管规则,风险极高。如何防范虚拟货币炒作、交易风险,是监管部门一直关注的问题,严监管也是大势所趋。面对虚拟货币的市场乱象和衍生的违法犯罪行为,需要各方合力给虚拟货币戴上“紧箍咒”。在国家进一步严格监管的同时,消费者还是要增强风险意识,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千万别轻信虚拟货币的“造富神话”。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截至发稿加密市场前十币种24小时涨跌参半,比特币目前报36574.73美元,24小时上涨1.3%。以太坊报2213.04美元,24小时跌0.46%。艾达报1.43美元,24小时涨0.67%。狗狗币报0.345美元,24小时涨2.83%。币安币报287.98美元,24小时跌2.79%。波卡报21.47美元,24小时涨0.09%。比特现金报617.91美元,24小时跌3.68%。从日K图上看,比特币在近期连续下跌后围绕35000美元-36000美元区间震荡。技术面上,目前比特币受到均线压制,下方的MACD指标显示空头动能逐步衰弱,成交量也呈萎缩态势,短线有进一步调整需求,但不应过度恐慌。

截至发稿,QKL123数据显示,主流币种24小时表现如下:

数据分析

合约成交额

截至发稿,当日全网期货市场成交额633.88亿美元。具体来看,OKEX成交101.55亿美元,huobi成交142.97亿美元,bybit成交54.45亿美元,binance成交298.31亿美元。

图:期货市场成交量

合约爆仓额

24小时全网爆仓3.33亿美元,爆仓人数 91408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Bybit-BTC 价值 180.81万美元。

从爆仓的详细数据看,多头爆仓金额1.57亿美元,空头爆仓1.76亿美元,空头爆仓占比52.8%。

图:24小时全网爆仓统计

图:24小时各币种爆仓统计

资金流向榜

当日资金净流入MRK、AAVE、WAVE、BTT、UNI、BAT、SNX等币种。

图:当日资金净流入前十

当日资金净流出ETH、BTC、ADA、XRP、DOGE、BCH、EOS、LTC、BNB等币种。

图:当日资金净流出前十

灰度动态

截至美东时间5月23日,灰度总资产管理规模为331.03亿美元。灰度BTC、ETH、ETC、ZEN、ZEC、XLM、MANA、LPT、LINK、FIL、BAT信托当日均没有任何增持和减持动作。

具体来看,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图:灰度信托单资产基金信息

注:灰度ZEC、XLM和ZEN三大信托官方每月更新持仓数据;其他灰度信托则为每日更新数据。

贪婪指数

图:当日/历史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

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其中值为0表示“极度恐惧”,而值为100则表示“极度贪婪”。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媒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要闻回顾

1、伊朗将在用电高峰期关闭有执照的加密矿场

2、高盛数字资产负责人:高盛将扩展加密货币领域产品

3、稳定币总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

后市前瞻

黄金看涨情绪强劲,加密货币大幅波动令投资者撤离市场

Kitco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黄金市场继续出现强劲的看涨势头,原因是加密货币的大幅波动令投资者撤离这一市场。此前分析师预计金价将回升至每1850美元/盎司,本周的受访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表示仍看好黄金,预计下一目标为190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