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要闻周报 | 马斯克发推文暗示特斯拉坚定地持有比特币

来源:中金网 2021-05-22 11: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特斯拉有双钻石手”。据悉,“钻石手”意味着“坚定地持有某种资产的人”。此外,许多评论认为,马斯克已逢低买入了比特币。

(原标题:天眼要闻周报 | 马斯克发推文暗示特斯拉坚定地持有比特币)

区块天眼APP讯 : 行业要闻

1、马斯克发推文暗示特斯拉坚定地持有比特币

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特斯拉有双钻石手”。据悉,“钻石手”意味着“坚定地持有某种资产的人”。此外,许多评论认为,马斯克已逢低买入了比特币。

2、波卡Polkadot 0.9.2版本正式发布,对平行链启动至关重要

5月21日,Web3技术教育主管Bill Laboon在推特上表示,波卡Polkadot 0.9.2版本已经正式发布,具有高度升级优先性。该版本对于平行链启动至关重要,各节点应尽快进行升级。

3、ETF提供商Teucrium向美SEC提交比特币期货ETF申请

ETF提供商Teucrium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比特币期货合约ETF申请。该ETF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手段,以增加对比特币市场的价格敞口,该ETF计划在NYSEArca进行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尚未批准任何比特币ETF的应用。

4、EOS Nation更新“flash.sx遭攻击”进展:将建议MSIG根据快照将资金退还

官方消息,EOS Nation发布“flash.sx闪电贷智能合约遭攻击”回顾,5月17日,执行6/10 MSIG至取消快速贷款合约的授权,以便可以安全地将资金退还给flash.sx。接下来,在帐户所有者的同意下,EOS Nation建议区块生产者在MSIG将所有收回的资金转回到原始Flash.sx帐户中,并由当前6/10个托管人授权。取回资金后,将发布两个历史快照,以识别事件发生前后的SXEOS和SXUSDT代币持有者。余额保持不变的代币持有者将获得贴现的价值率,出售,撤回或移动代币的代币持有者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审查。将建议MSIG根据发布的快照将资金退还给其合法所有者。SXEOS和SXUSDT代币将被回收并烧毁,SX Vault和Flash将无限期保持关闭状态。

监管政策

1、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一些寻求信托执照的加密公司无法满足OCC监管要求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对美国货币监理署(OCC)代理署长Michael Hsu表示,他对OCC向“金融和非金融机构授予国家信托执照”表示“关注”。Brown首次表示,一些寻求OCC执照的公司无法满足OCC的监管要求。他提到已获得OCC有条件批准信托执照的三家加密公司,包括Paxos、Protego和Anchorage,他们正利用“联邦特许执照”进行宣传。Brown称:“这些公司表明,OCC批准其执照可确保其商业模式对客户而言像本地社区银行一样安全、稳定和可靠。事实是,考虑到其他监管机构已确定的数字资产格局中存在的许多不确定性,数字资产估值的波动性以及个人对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不成比例的影响,与传统银行相比,OCC无法对这些实体进行监管。”

2、美国财政部要求达1万美元的加密转账向国税局报告

美国财政部表示,拜登政府加强税收合规的提议包括要求向美国国税局报告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与现金交易一样,获得公允市场价值超过1万美元加密货币资产的企业也将需要报告”美国财政部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有关税收执行提案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财政部称,全面报告是必要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将收入从新的信息报告制度中转移出来的动机和机会,虽然加密货币只占当前商业交易的一小部分。美国国税局于2020年在个人纳税申报单1040中增加了一行关于加密货币的内容,以获得更多关于虚拟货币交易的信息。

3、美联储、OCC及FDIC考虑为加密货币监管成立小组

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在考虑为了加密货币监管成立一个“跨部门冲刺小组”。OCC代理署长Michael Hsu周三表示,他与美联储理事会副主席Randal Quarles和FDIC主席Jelena McWilliams一直在就有关银行业加密货币监管的“跨部门冲刺小组”进行讨论。他们已经在“共同努力”以创建统一框架和一组加密货币定义。

4、金融委: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会议要求,金融系统要坚持大局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把握好度,不搞急转弯。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一是进一步服务好实体经济。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实施直达实体经济的政策工具,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稳企业保就业,大力支持普惠小微、乡村振兴、制造业、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发展。二是坚决防控金融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金融风险全方位扫描预警,推动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着力降低信用风险,强化平台企业金融活动监管,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要维护股、债、汇市场平稳运行,严厉打击证券违法行为,严惩金融违法犯罪活动。要严密防范外部风险冲击,有效应对输入性通胀,加强预期管理,强化市场监管,做好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推动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加快资本市场改革,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回归本源,坚守定位,遵循绿色理念开展投融资行为。继续扩大高水平金融开放。

市场应用

1、星展银行等联合推出区块链碳中和交易市场Climate Impact X

5月21日消息,星展银行、新加坡交易所、渣打银行和淡马锡将联合开发一个碳交易市场Climate Impact X,允许企业获得高质量碳信用额度,以解决难以减排问题。Climate Impact X将使用卫星监测、机器学习和区块链技术来提高碳信用额度的透明度、完整性和质量。 Climate Impact X临时首席执行官兼星展银行首席可持续发展官Mikkel Larsen表示,Climate Impact X将为企业在短期解决不可避免的碳排放问题提供方案,并推动全球范围内新的碳信用项目的发展。碳信用最初侧重于自然气候解决方案,它还将推动解决另一个严重风险,即生物多样性丧失,并为当地社区服务。CIX将以全球政府、企业和个人的集体行动为基础,以实现净零耗能经济。

2、波卡Polkadot 0.9.2版本正式发布,对平行链启动至关重要

5月21日,Web3技术教育主管Bill Laboon在推特上表示,波卡Polkadot 0.9.2版本已经正式发布,具有高度升级优先性。该版本对于平行链启动至关重要,各节点应尽快进行升级。

3、美国奢侈品零售商Jomashop与BitPay合作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加密货币支付服务商BitPay今日宣布,美国奢侈品零售商Jomashop正在接受加密货币在线支付,以吸引新客户,并为其全球客户扩大支付选项。支持的加密货币包括BTC、BCH、ETH、DAI、DOGE以及稳定币USDC、GUSD、PAX和BUSD。

4、安永推出DeFi合同模拟器

5月18日消息,安永投资1亿美元扩展区块链产品套件,并推出DeFi合同模拟器。安永通过其区块链分析器产品套件展示了其第二代智能合约和代币审查工具,其中包括一个可以对复杂的DeFi应用程序进行智能合约执行模拟的测试工作室。

融资动态

1、FTX准备以200亿美元估值筹集至多10亿美元

三位知情 人士表示,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正在准备新一轮融资,据称该公司的估值约为200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 人士透露,融资可能会在下个月宣布,该消息 人士称,这可能会带来4亿至10亿美元的收入。 FTX首席执行官Sam Sam Bankman-Fried表示,去年FTX的手续费收入为8500万美元,到2021年,该交易所预计将赚取4亿美元。

数据

1、灰度资产管理总规模跌破400亿美元

据官方推特消息,截至美东时间5月19日,灰度资产管理总规模跌破400亿美元,现达356亿美元。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交易价格为每份32.60美元,较前一日下跌5.18%;以太坊信托基金(ETHE)交易价格为每份25.84美元,较前一日下跌20.03%。

2、Riot Blockchain第一季度挖矿收入增长881%至2320万美元

据CoinDesk 5月19日消息,纳斯达克上市矿企Riot Blockchain报告称其第一季度挖矿收入增长881%,达2320万美元;挖矿收入利润率上升至67.5%,而去年同期为40.4%。此外,报告称,比特币挖矿总量环比增长62.0%,第一季度挖采了491枚比特币,而2020年第四季度挖采了303比特币。用于计算Riot第一季度挖矿收入的比特币平均价格约为46,700美元。Riot表示,假设完全部署从比特大陆收购的约81,146台Antminers矿机,到2022年第四季度其总算力容量将达到7.7 EH / s,其中95%将是最新一代的S19系列矿机。

3、比特币挖矿1年耗电量已超瑞典全国用电量 位居全球第27

根据剑桥大学替代金融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2021年5月17日,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34. 89太瓦时(1太瓦时为10亿度电)。如果把比特币视作一个“国家”,它在全球国家耗电量排名中居27位,已超过瑞典的耗电量。

4、Vitalik Buterin销毁410万亿枚SHIB,占SHIB总供应量的约41%

5月17日消息,今日5点45分,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将其钱包中超410万亿枚SHIB打入黑洞地址进行销毁,价值约73亿美元,占SHIB总供应量的约41%,目前其钱包中仍有46万亿枚SHIB。 此前报道,5月13日,Vitalik Buterin将包括6600亿枚ShibaInu代币SHIB等的大量meme代币换为ETH捐助给慈善机构,还向印度新冠加密救济基金会捐赠50万亿枚SHI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