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项目周报 | Uniswap V3 成功打响第一炮 即将赶超V2

来源:中金网 2021-05-22 10:4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底,Uniswap Labs 发布了备受期待的 Uniswap V3 协议。

(原标题:天眼项目周报 | Uniswap V3 成功打响第一炮 即将赶超V2)

区块天眼APP讯 : DEFI

1、Uniswap V3 成功打响第一炮 即将赶超V2

3月底,Uniswap Labs 发布了备受期待的 Uniswap V3 协议。其核心是推出了「集中流动性」(concentrated liquidity) 的概念,即流动性提供者 (LPs) 能够在自定义的价格区间内做市,并在此过程中创建个性化的价格曲线。该设计承诺将为 LPs 的资本效率提高 4000 倍,使 LPs 能够在指定价格区间内提供与 V2 相同的流动性深度,而闲置的资本则少得多。

两个月后,也就是 5 月 5 日,Uniswap V3 终于上线了,在最初的两周内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仅 3 天时间,Uniswap V3 就成为了以太坊上仅次于 Uniswap V2 的顶级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在过去7天里,V3 实现了超过 65 亿美元的交易量。

2、BSC最大借贷平台VENUS遭遇大额清算 1亿美元坏账谁来兜底?

5月19日消息,BSC最大借贷平台VENUS被曝出发生大额清算,影响极其恶劣。据社群反馈,有几个大户手中掌握了300多万XVS(Venus平台币),他们在昨天晚上在很短的时间内花了几千万美元把XVS的价格从70多美元拉到144美元,然后在价格高位抵押XVS借贷了几千个BTC和几万个ETH。随后,XVS价格迅速崩落,XVS被清算,目前给Venus平台造成了1亿多美元的坏账。

3、Arca首席投资官:为什么Sushi被严重低估

Arca首席投资官Jeff Dorman连发多条推特大谈sushi为什么被低估,火星财经专门为读者进行了编译。有趣的是,在去年11月份,也就是DeFi代币处于最低谷的时候,他曾惊人的预见今年2月份UNI代币会爆发。我们相信SUSHI现在是数字资产中最被低估的代币。下面将是关于估值、即将到来的催化剂以及近期下行价格走势只是暂时的原因分析。今年年初以来,对于UNI还有其他广阔的DEX市场而言,SUSHI表现都差强人意。在三月和四月的峰谷,下降幅度达到50%(与最高点相比仍下降了30%)最为明显。

4、.InsurAce发布跨链保险1.0版本

DeFi保险协议InsurAce于今日上线跨链保险1.0版本,该产品为行业首个多链保险产品,覆盖Ethereum、BSC、HECO、Solana、Polygon、Fantom上的多个项目,主要保险范围为智能合约安全风险。此外,该版本还提供针对中心化交易所资产安全的保险。随着多链生态的快速发展,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InsurAce适时推出该产品,将为多链用户的DeFi安全保驾护航,并对多链生态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官方消息,该跨链保险的2.0版本,也将在近期发布。加上本周三推出的IDO保险,InsurAce已构建起涵盖智能合约保险、中心化交易所保险、IDO保险的产品体系,也是行业中跨链最多、险种最全的保险协议。

5、PancakeBunny攻击者地址持币4690万美金,未异动

据Tokenview链上数据监测,发生在5月20日的币安智能链DeFi收益聚合器PancakeBunny(BUNNY)遭闪电贷攻击事件,攻击者最后的收益通过Nerve Bridge转入以太坊地址(0xa0acc6),并通过Swap兑换成DAI,目前持有的480枚ETH和4559万枚DAI,总价值4690万美金,暂未发生异动。

NFT

1、NFT 社交平台 DeFine 将与韩国娱乐公司合作扩展 NFT 应用

社交 NFT 平台 DeFine 宣布与韩国综合娱乐公司 Abyss 达成合作,将共同拓展 NFT 应用。DeFine 会为 Abyss 的艺人和创作者与其粉丝之间的交流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会将各种有形或无形资产转换为 NFT。

2、富艺斯宣布将拍卖加密艺术家莎拉·梅约哈斯的NFT作品《Bitchcoin》

富艺斯宣布即将拍卖由加密货币领域的艺术家莎拉·梅约哈斯(Sarah Meyohas)所创造之NFT作品《Bitchcoin》。富艺斯将于5月25日至28日期间举行的网上拍卖专场,呈献梅约哈斯创作之五组共480件《Bitchcoin》。每一枚《Bitchcoin》都经过以太坊认证,并且可兑换梅约哈斯于2017年创作的艺术项目《花瓣云》中的玫瑰花瓣。《Bitchcoin》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出售或交换一件梅约哈斯的摄影作品,当买家选择交换实体作品,相应的加密货币即被销毁。

3、Unique Network完成430万美金融资,致力于成为波卡网络上的NFT公链

官方消息,Unique Network是Polkadot和Kusama生态系统的下一代NFT链,Unique Network于今日宣布,在Web3投资先驱Outlier Ventures领导下的第一轮私募中筹集了430万美元。 Animoca Brands、DFG和其他机构也加入了投资者行列。 这笔投资将使Unique Network能够发展和壮大社区,最终在Polkadot和Kusama推出Unique平行链,并通过基础模块开源的方式刺激经济增长,包括一个无需授权的交易市场,允许任何人在其中创建NFT。

4、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推出首个NFT艺术作品

据Decrypt 5月21日消息,美国职业足球联盟周四宣布,将推出与本周末即将举行的两场大型比赛有关的四项NFT艺术作品。据悉,这是MLS首次发布经过联盟认可的NFT。

其他项目

1、Solana生态上的Mercurial

Solana生态项目逐步增加,借贷、DEX以及衍生品等协议开始丰富起来。Mercurial也是Solana生态上的项目之一。它提供稳定资产兑换服务,这听上去跟目前以太坊生态中的Curve似乎差别不大。不过,作为后来者,它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之前DeFi协议的一些优点。这可以从它的设计中看出来,它在用户最为关注的交易滑点、LP收益、资产利用率等方面都做了一定的迭代优化。

Mercurial从稳定币AMM资金池开始切入,为Solana生态提供USDC、USDT、wUSDC、wUSDT等稳定币的兑换服务,随着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和生态的发展,Solana也计划为更多稳定资产提供流动性服务。

2、Polygon上最值得去玩的协议有哪些?

最近几周Polygon的增长绝对是爆炸性的,已经有超过89亿美元的价值锁定,每天都有新、旧协议往上面部署。Polygon确实没有辜负这番炒作,交易速度快如闪电,而且价格低廉。随着更多我们熟悉和喜爱的以太坊L1的应用在上面部署,用户也开始得到可组合性的回报。

Polygon名声大噪,如果你是应声而来,想知道在这个新兴的DeFi生态系统可以做些什么高收益操作,看本文就对了,根据下文的指引,20分钟就能上手你的第一个应用。除了可以了解到只可以在Polygon上做的各种操作,你还可以看看Polygon能为你节省多少gas费。

3、Swarm:以太坊生态内的去中心化存储网络

Swarm 是以太坊原始生态里面的一员,提供了更友好的开发方式,以太坊开发者可以通过 Swarm 完成数据的去中心化存储任务,而不再直接依赖于 IPFS 和 Filecoin 这样的外部生态。

一个强壮的点对点内容存储与提取系统,需要对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小心的平衡,Swarm 网络具有满足这些需求的独特能力,它将通过小额支付以及智能合约实施激励机制来满足这些需求。

Swarm 有独特的激励系统,它是围绕交换(Swap)、保证(Swear)、欺骗(Swindle)的三个重要组件建立而成的。

4、Talken:韩国首个NFT多链去中心化钱包

TALKEN 的愿景是为多链用户和创作者构建一个无缝支持跨链互操作性的 NFT 钱包。成为一个去中心化治理的集创建,收集,存储和交易 K-pop 明星,名人和艺术家的独特数字收藏品于一体的场所。

TALKEN NFT 钱包为 NFT 的每个发展阶段提供了一套相应的产品:

NFT 钱包:超便捷且安全的钱包,可进行无缝 NFT 和加密货币交易

TALK NFT 铸币:明星和艺术家可以为他们的粉丝逐层铸造超稀有的 NFT,并为非币圈创作者提供一对一指导。

NFT 市场:用户可以在外部 NFT 市场(OpenSea,Rarible,NFT Hero)和本地化的 NFT 市场的综合列表中进行单一的点对点 NFT 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