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拜登大计划缩水3.8万亿 比特币又崩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22 09: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15万亿人民币的大计划,被砍掉了3.8万亿左右的金额,缩水了四分之一。

(原标题:最新!拜登大计划缩水3.8万亿 比特币又崩了)

区块天眼APP讯 : 拜登的基建计划传来大消息。

近15万亿人民币的大计划,被砍掉了3.8万亿左右的金额,缩水了四分之一。

而经济数据却传来好消息,服务业和制造业PMI均创下新高。

“砍掉”3.8万亿!拜登终于妥协15万亿基建计划缩水四分之一

今年3月末,拜登公布了2.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8万亿)的巨额基建计划。自提出以来,这一巨额计划便引发了不少争议。

如今,拜登终于“无奈”妥协。

当地时间周五,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民主党版基建法案规模减少至1.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万亿)。

这意味着,拜登的基金计划与最初计划金额相比缩水了6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万亿,缩水幅度超四分之一。

当天稍晚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共和党的基建计划方案缺少一些必要的投资。”

据悉,拜登提议将基建计划中针对道路和桥梁的资金减少到1200亿美元;将针对宽带方面的投资调整至650亿美元;提议削减基础设施计划中(针对)供应链的资金。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拜登的团队“提出了合理的方案”。她补充说,包括交通部长Pete Buttigieg和国家经济顾问Brian Deese在内的官员周五将与共和党人见面。

此前,拜登于上周与共和党方面的几位参议院会面,此后双方一直在进行谈判,但双方分歧太大。

本周,共和党提出了一个替代巨额基建计划的刺激方案,该方案涉及资金规模仅为4000亿美元。今年4月,共和党曾提议将拜登的2.3万亿美元巨额基建计划削减至5680亿美元。

周五美股盘后,美国共和党方面表示,将继续与拜登就基建计划问题进行谈判。

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Shelley Moore Capito表示,有超过50%的可能性能够与总统达成协议,接下来两周是会谈的“关键”时期。

制造业、服务业PMI均创新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当地时间周五9点45左右,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和5月Markit服务业PMI发布。

数据显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61.5,不仅高于市场预期的60.2,还创下历史新高;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70.1,大超市场预期的64.5,且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亮眼PMI数据强化了经济复苏的预期,但也使通胀担忧加剧。

亮眼数据发布后,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上扬,但随后迅速震荡下行。午盘时间,开盘涨近1%的道指险些翻绿,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翻绿。

周五下午两点15左右,白宫宣布2.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将缩水至1.7万亿美元的消息,三大股指再度小幅跳水。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涨0.36%,报34207.84点;纳指跌0.48%,报13470.99点;标普500指数跌0.08%,报4155.86点。

昨日反弹的科技股在今日也集体下挫。其中,苹果跌1.48%,亚马逊跌1.37%,特斯拉跌1.01%。奈飞跌0.75%,,Facebook跌0.75%,微软跌0.53%,谷歌跌0.47%。

比特币重挫8000美元20万人爆仓80亿

周五,比特币监管再趋严,比特币两度闪崩,今晨一度跌至33550美元,与昨日41700美元的高点相比回调超8000美元。

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有所反弹,在37000美元左右徘徊。

消息面上,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金融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强化平台企业金融活动监管,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美股区块链板块也普跌。

截至北京时间今晨八点,加密货币全网爆仓人数超20万人,爆仓金额达80亿。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暗示,机构投资者正在抛售比特币转向黄金;这使得4月中旬推动比特币价格突破64000美元的涨势被扭转。

该行分析师援引芝商所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未平仓合约数据称,比特币期货出现了自2020年底开始的牛市以来的首次最大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