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AB面丨高点回撤40% 仍较去年同比增长400%

来源:中金网 2021-05-21 16: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ltsignal的分析将比特币置于一个 "关键点"。他提请注意40,000-42,000美元的范围,这代表了200日均线(EMA)。

(原标题:比特币的AB面丨高点回撤40% 仍较去年同比增长400%)

区块天眼APP讯 : 尽管市场出现短期严重回调修正,ARK投资分析师@yassineARK指出,比特币仍然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00%。回顾去年此时,比特币的价格为9,500美元,当时围绕“牛市是否结束”的不确定性也主导了市场情绪。

如今,加密货币的不稳定性再度表现地淋漓尽致,在经历了周三的恐慌性抛售后,加密货币似乎在短短的一天内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比特币上演绝地反弹的好戏,一度重返42,000美元大关,从最低点拉升近40%,以太坊也一度站上3,000美元上方。

市场或还未摆脱困境

自“5·19”币圈不眠夜以来,市场随即出现强劲反弹。目前,加密货币的总市值与周三崩盘前大致相同。但与七日前的数据相比,仍然下降了18%。

对于高度投机者和过度杠杆化的多头来说,这次崩盘将成为真正的一课并为其敲响警钟。然而,这并不是说市场在本轮 暴力洗盘后就马上摆脱了困境。

Altsignal的分析将比特币置于一个 “关键点”。他提请注意40,000-42,000美元的范围,这代表了200日均线(EMA)。

根据他的分析,在最近的大幅下跌之后,我们现在正处于比特币的关键点。需要关注的重要价格在40K-42K美元的水平,主要围绕两个指标即200EM和100EMA。如果我们在较小的时间框架上看到任何上升的修正,我们可以认为熊市还没有结束。然而,如果我们确实冲动地打破了该水平,我们可以观察牛市旗帜或重新测试,以使比特币走高。"

截止今日上午的数据,图表显示比特币交易价格的走势在200日均线上方徘徊。这表明投资者希望多头能够重新获得对市场的控制。

比特币遭受的损失要严重得多

5月19日当晚,比特币一路下挫,接连跌破支撑位,直奔30,000美元以下,24小时内跌幅超过30%,创今年1月底以来新低。而就在不久前的4月中旬,由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Coinbase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带动加密货币市场一片“沸腾”,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64,000美元关口。

对比特币崩盘历史的研究显示,之前有6起比特币崩溃事件出现了更显著的百分比下降。最突出的是2013年11月至2016年1月的110周,从1,163美元跌至152美元,跌幅为87%。在此期间,恐惧、不确定和怀疑的情绪(即FUD)一直笼罩着加密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发布加密禁令。另外,还有著名的Mt. Gox黑客事件,当时Mt . Gox网站遭受了大规模黑客攻击,损失了大约740,000枚比特币(6%的所有比特币存在)。

比特币的修正 - 来源:visualcapitalist.com

根据“99 BITCOINS”的Bitcoin Obituaries(比特币讣告档案),在比特币诞生12年以来已经被宣告终结超414次。这份比特币讣告记录了从称比特币是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到将比特币比作大富翁币的各种言论。并且超过四分之一的记录与2017年的比特币牛市和之后的大崩盘有关。

有趣的是,2021年还不到一半的时间,已经有21份“死亡”报告。这个数字与2020年相比有所上升,2020年在整个12个月期间记录了14起“死亡”报告。但即便如此,在经历了史诗级的“5·19”恐怖暴跌后,比特币仍按其计划在有条不紊得运行中。

注:原文来源于bitcoinist,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