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于夏季发布关于数字货币的报告 这释放出什么信号?

来源:中金网 2021-05-21 16:0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鲍威尔强调了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对于改善当前金融体系的潜力。具体来说,这位政府官员提到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s)是惠及大众的主要工具。

(原标题:美联储将于夏季发布关于数字货币的报告 这释放出什么信号?)

区块天眼APP讯 : 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发布的新闻稿,该机构将对加密货币行业取得的进展发表 “回应”。该文件声称,全球支付格局已经 “推动快速变化”。因此,该机构将探索 “完善其作用 ”的机制。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就该文件发表如下评论: “我们即将发布的关于数字支付演变的文件,与我们作为监督者、监管者和支付系统运营商的其他工作一起,旨在推进确保支付系统和经济为所有美国人服务的目标。”

鲍威尔强调了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对于改善当前金融体系的潜力。具体来说,这位政府官员提到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s)是惠及大众的主要工具。鲍威尔补充说:“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负责促进货币和金融稳定以及支付系统的安全和效率。为了实现这些核心职能,我们一直在仔细监测并适应目前正在改变支付、金融和银行世界的技术创新。”

此外,FED将探索CBDC和数字资产作为金融系统的一部分可能出现的 “风险”。该机构将评估这些资产的 “有效性”,以改善支付系统的关键方面:安全、动态,以及它们对国内和企业部门的援助能力。

鲍威尔及其对加密货币的立场

长久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对加密货币持有怀疑态度。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鲍威尔的立场也较为反复。

最早的时候,鲍威尔提到比特币是一种非法交易的支付工具,是一种不稳定的资产,并对数字美元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不以为然。在两个月前,鲍威尔似乎更相信CBDCs的潜在效用。此后,在瑞士举行的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会议上,他说这种资产可以与现金支付共存。

如今,鲍威尔表示:“CBDC的设计将引起重要的货币政策、金融稳定、消费者保护、法律和隐私方面的考虑,需要仔细思考和分析,包括来自公众和当选官员的意见。”

在做出正式决定之前,该机构将公开咨询,听取不同部门及其参与者对这一问题的看法。鲍威尔声称,美国及其美联储将开始一个关于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的“深思熟虑 ”过程。这位政府官员补充说:“(......)我们期望在制定CBDC的国际标准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在整个过程中与其他司法管辖区的中央银行以及美国本土的监管机构和监督人员积极合作。”

注:原文来源于bitcoinist,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