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午报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允许当地银行提供加密服务”法案通过州议会批准

来源:中金网 2021-05-21 13: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午报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允许当地银行提供加密服务”法案通过州议会批准)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午间头条】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允许当地银行提供加密服务”法案通过州议会批准

官方消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 Julie Slama 发推称,内布拉斯加州 649 号关于允许银行向拥有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客户提供服务的立法法案通过州议会的批准,目前尚待州长签署,在州长签署后将正式成为法律。 此前,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已投票通过关于允许银行向拥有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客户提供服务的第一项法案投票,此次州议会批准为第二项投票,待州长投票通过,内布拉斯加州将成为美国第二个可为加密银行颁发许可的州,第一个州为怀俄明州。

【行情】

BTC:40714.97美元(+6.85%)

ETH:2801.29美元(+14.96%)

XRP:1.1549美元(+5.66%)

SHIB:0.00000986美元(+4.55%)

GT:6.205美元(+21.68%)

DOGE:0.4004美元(+18.23%)

【区块链要闻】

1、比特币挖矿1年耗电量已超瑞典全国用电量 位居全球第27

根据剑桥大学替代金融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2021年5月17日,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34. 89太瓦时(1太瓦时为10亿度电)。如果把比特币视作一个“国家”,它在全球国家耗电量排名中居27位,已超过瑞典的耗电量。

2、波卡Polkadot 0.9.2版本正式发布,对平行链启动至关重要

5月21日,Web3技术教育主管Bill Laboon在推特上表示,波卡Polkadot 0.9.2版本已经正式发布,具有高度升级优先性。该版本对于平行链启动至关重要,各节点应尽快进行升级。

3、美国财政部要求达1万美元的加密转账向国税局报告

美国财政部表示,拜登政府加强税收合规的提议包括要求向美国国税局报告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与现金交易一样,获得公允市场价值超过1万美元加密货币资产的企业也将需要报告”美国财政部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有关税收执行提案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财政部称,全面报告是必要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将收入从新的信息报告制度中转移出来的动机和机会,虽然加密货币只占当前商业交易的一小部分。美国国税局于2020年在个人纳税申报单1040中增加了一行关于加密货币的内容,以获得更多关于虚拟货币交易的信息。

4、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推出首个NFT艺术作品

美国职业足球联盟周四宣布,将推出与本周末即将举行的两场大型比赛有关的四项NFT艺术作品。据悉,这是MLS首次发布经过联盟认可的NFT。

5、ETF提供商Teucrium向美SEC提交比特币期货ETF申请

ETF提供商Teucrium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比特币期货合约ETF申请。该ETF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手段,以增加对比特币市场的价格敞口,该ETF计划在NYSEArca进行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尚未批准任何比特币ETF的应用。

【数据】

最近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1、过去10小时ETH资金净流出超过2.13亿美元

截至今日10点,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三为:BTC(+1.08亿美元)、OKB(+5993.55万美元)、DOT(+4101.31万美元);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三为:ETH(-2.13亿美元)、DOGE(-1.11亿美元)、XRP(-3717.87万美元)。

2、灰度LTC持仓增加450.3枚

美东时间5月20日,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灰度LTC信托持仓量增加450.3枚(+0.03%),总持仓量为1508002.97 LTC,LTCN溢价率1587.45%;

灰度BTC、ETH、ETC、BCH、BAT、LINK、MANA、FIL、LPT信托当日未增持,GBTC溢价率-10.6%、ETHE溢价率3.16%、ETCG溢价率-25.07%、BCHG溢价率280.77%。

【政策】

1、美国财政部要求达1万美元的加密转账向国税局报告

美国财政部表示,拜登政府加强税收合规的提议包括要求向美国国税局报告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与现金交易一样,获得公允市场价值超过1万美元加密货币资产的企业也将需要报告”美国财政部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有关税收执行提案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财政部称,全面报告是必要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将收入从新的信息报告制度中转移出来的动机和机会,虽然加密货币只占当前商业交易的一小部分。美国国税局于2020年在个人纳税申报单1040中增加了一行关于加密货币的内容,以获得更多关于虚拟货币交易的信息。

【观点】

高盛CEO:比特币市值终将高于黄金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预测,未来几年数字货币领域将发生“重大变革”。对于加密货币领域面临的一些挑战,他补充说:“我们周围有重大的监管限制,我们围绕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发挥着原则作用。”此外,Solomon认为,比特币的市值将不可避免地与黄金持平,然后最终高于黄金。他认为比特币更像黄金而不是支付网络的数字资产,因此其价值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上升。

马斯克:比特币挖矿的能源使用量开始超过一个中等规模国家的能源使用量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在挖矿上的)能源使用量的极端增长不可能在可再生能源的帮助下迅速降低,比特币挖矿的能源使用量开始超过一个中等规模国家的能源使用量。

德银:比特币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人们的“一厢情愿”

近日来,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比特币陷入了“跌跌不休”的困局中,本周以来更是暴跌28%。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周四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将比特币比喻成时尚,并用“时尚是俗气之前的最后阶段”来回应这一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此前的暴涨暴跌。德银分析师Marion Labouré在报告中写道,“对魅力和风格适用的道理可能也适用于比特币。就像时尚可能会突然过时一样,我们刚刚收到证据表明,数字货币也可能很快成为过去。”“一条推文和一份中国政府声明就让这种加密货币过时了。”她补充道。 德意志银行认为,央行对加密货币监管方面的优势从“天秤座”(Libra)的经历中就很容易看出。Facebook在2019年宣布了一种未来的全球货币,这导致政府对货币供应的控制减少,并引来了各方监管者的注意。自那以后,Facebook不得不调整其数字货币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