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今日分析丨比特币暴跌是绝佳买入时机?

来源:中金网 2021-05-20 1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次加密货币回调是健康的。

(原标题:天眼今日分析丨比特币暴跌是绝佳买入时机?)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头条】

新华网:比特币价格大跌凸显加密货币波动性风险

新华网发文表示,受利空消息打压,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19日一度暴跌。分析人士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尚不成熟,易受消息面影响,预计未来加密货币仍将维持高波动性,投资者需保持谨慎。市场信息机构“比特币柜台”网站数据显示,当天现货市场上,以太币、瑞波币、艾达币和恒星币等加密货币价格波动幅度更甚于比特币。受追求收益等情绪推动,很多普通投资者未仔细考量风险即开始投资加密货币。对此,投资策略师凯阿纳·丹尼亚尔表示,与传统投资工具相比,加密货币风险更高。

盘面分析

隔夜加密市场多头惨遭血洗,整个市场所有币种均惨遭插针行情,虽然有所回升,但是整体仍处于弱势调整。截至发稿加密市场前十币种24小时仍全线飘红,比特币日内虽有所上行但仍未站稳40000美元大关,而ETH、BNB、XRP、BCH、DOT、DOGE等币种仍深陷泥潭。从日K图上看,在跌破42000美元的支撑后,比特币瀑布之后隔夜再现插针行情,最低下探至30000美元一线,技术面上,下方的MACD指标显示空头动能仍在逐步增强,短线空头情绪仍然高涨,短线仍不宜盲目抄底。

截至发稿,coingecko数据显示,主流币种24小时表现如下:

图:主流币种24小时涨跌

数据分析

合约成交额

截至发稿,当日全网期货市场成交额为2044.72亿美元。具体来看,OKEX成交371.46亿美元,huobi成交501.79亿美元,bybit成交193.12亿美元,binance成交872.55亿美元。

图:期货市场成交量

合约爆仓额

24小时全网爆仓81.08亿美元,爆仓人数725288 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Huobi-BTC 价值 6700.01万美元。

从爆仓的详细数据看,多头爆仓金额68.7亿美元,空头爆仓12.38亿美元,多头爆仓占比高达84.73%。

.

图:24小时全网爆仓统计

币种方面,比特币爆仓金额33.57亿美元居首位,此外以太坊爆仓金额22.01亿美元,此外主流币种XRP、LTC、DOT、DOGE爆仓金额超过2亿美元,而EOS、BCH、ADA等爆仓金额均超1亿美元。

对于后市,BTIG股票和衍生品策略主管Julian Emanuel将比特币的投资目标定为今年年底5万美元,他表示,在比特币价格暴跌30%后,很多机构都在购买这种加密货币。Julian Emanuel表示,当比特币触底时,那些平均进入点较低的机构对比特币产生了兴趣。他说:“事实表明,与我们谈判的机构投资者仍认为这是多元化投资组合中一个可行的选择。”

此外,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声称,他控制的实体现在已经收购了11.1万枚比特币,而且没有出售一聪(satoshi)。这个总数可能包括MicroStrategy的92,079枚BTC(昨天已补足),并且可能包括Saylor的个人比特币储备,与MicroStrategy不同的是,他没有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这些比特币。

CoinShares首席战略官Meltem Demirors表示,她认为比特币和以太坊最近的动荡是积极的长期发展,其未改变对数字资产的乐观立场。Demirors称,市场上有很多杠杆,一部分泡沫已在4月份挤出,但仍有很多杠杆,所以此次加密货币回调是健康的。

对于比特币在5月19日暴跌30%,New Street Advisors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lano Saporu表示,对于有长线眼光的投资者来说,这实际上是一个以一段时间内可能看不到的价格买入的绝好机会。"

图:24小时各币种爆仓统计

资金流向榜

当日资金净流入BCH、BTC、USDT、ETC、ADA等币种,其中BCH资金净流入7.56亿美元居首位,而BTC则获得5.06亿美元抄底加仓。

图:当日资金净流入前十

当日资金净流出XRP、ETH、YFI、LTC、DOT等币种,其中XRP和ETH净流出资金均超2亿美元,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图:当日资金净流出前十

灰度动态

截至美东时间5月19日,由于加密货币价格下跌,灰度总资产管理规模为356亿美元。灰度BTC、ETH、ETC、BCH、LTC、BAT、LPT信托当日未增持,GBTC溢价率-9.22%、ETHE溢价率-8.4%、ETCG溢价率-34.88%、BCHG溢价率237.43%、LTCN溢价率1312.94%。

灰度LINK信托持仓量增加3139.42枚(+1.68%),总持仓量为190248.44 LINK;

灰度MANA信托持仓量增加85308.94枚(+0.49%),总持仓量为17660528.25 MANA;

灰度FIL信托持仓量增加1290.68枚(+2.49%),总持仓量为53063.22 FIL。

具体来看,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图:灰度信托单资产基金信息

注:灰度ZEC、XLM和ZEN三大信托官方每月更新持仓数据;其他灰度信托则为每日更新数据。

主流币种多空

24小时全网多空数据显示,随着比特币回升,以太坊继续盘整,市场倾向于做多比特币而做空以太坊,具体数据如下图: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BTC多空比例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ETH多空比例

贪婪指数

今日比特币恐惧/贪婪指数11,昨日为23,市场恐慌情绪飙升至历史高位,等级仍维持为“极度恐惧”。

图:当日/历史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

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其中值为0表示“极度恐惧”,而值为100则表示“极度贪婪”。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媒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要闻回顾

1、马斯克发推文暗示特斯拉坚定地持有比特币。

2、美联储、OCC及FDIC考虑为加密货币监管成立小组。

3、美国奢侈品零售商Jomashop与BitPay合作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4、新华网:比特币价格大跌凸显加密货币波动性风险。

5、数据:以太坊Gas费降至100Gwei以下。

6、彭博社:杠杆和清算加剧本周加密货币的大幅下跌。

后市前瞻

Oanda Asia Pacific Pte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将会淘汰更多逢低买入者,但比特币看起来像是死里逃生的反弹,尤其是考虑到其他山寨币在尾盘反弹中的表现不太好。如果比特币今晚收盘价低于4万美元,比特币可能会再次测试3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