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前瞻丨一文了解DotOracle:为Polkadot提供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

来源:中金网 2021-05-20 16: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otOracle计划将Polkadot的生态系统与非DOT世界连接起来,并为基于Moonbeam的dApps提供实时数据。此外,该网络旨在解决以太坊的可扩展性和GAS费用问题,同时解决Polkadot的流动性问题。

(原标题:天眼前瞻丨一文了解DotOracle:为Polkadot提供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

区块天眼APP讯 : 今年以来,以太坊的价格跃升了350%以上,表现优于主要加密货币,这得益于流动性聚合器和去中心化交易所等去中心化金融(DeFi)协议的崛起。这些项目带来了可行的使用案例,可以扩展到从保险到分散交易和贷款到流动性挖矿的一切。然而,越来越多依赖于以太坊合约的DeFi协议使得网络更加繁忙,这导致了进行交易的GAS费用增加。虽然ETH 1.0过渡到ETH 2.0正在进行中,但网络远没有改善可扩展性、速度和GAS费用等问题。

以太坊杀手的崛起- Polkadot(波卡)

以太坊生态系统内缓慢的发展速度使其竞争对手能够接管山寨币的空间。一个典型的例子是Polkadot,它被普遍称为 “区块链中的区块链”,由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Gavin Wood创立。该网络通过分片解决了可扩展性问题。这是一个将区块链分解成碎片以快速处理数据的过程。虽然很难用几句话来解释Polkadot及其特点和功能,但由于其原生代币DOT在CoinMarketCap上跃居第8位,该网络的高效可扩展能力受到重视。

考虑到以太坊暴涨的GAS费用和低每秒交易率(TPS),Polkadot是构建新DeFi协议的理想解决方案。那么,部署在其他区块链上的项目呢?把所有现有的代码库拿到不同的技术栈中去编写,这不是几乎不可能吗?于是,Polkadot引入了Parachain(平行链)的概念。

Moonbeam Parachain - 消除摩擦

Moonbeam是一个与以太坊兼容的Parachain,它允许开发者以最小的投入/改变,接入Polkadot和所有其他连接到Polkadot的桥梁和Parachain。该平台是一个兼容Web3的服务提供商,支持基于EVM的智能合约。因此,开发人员可以无摩擦地移植他们的前台,不必担心开发定制链或处理复杂的集成问题。由于Parachain是Polkadot网络的一部分,任何部署在Moonbeam上的项目都可以享受Relay Chain(中继链)的安全性。中继链是连接Polkadot所有Parachain的中心链。

然而,为了在Moonbeam上构建或使用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开发者需要在不离开Polkadot生态系统的情况下获得外部数据资源。这就是oracle的作用所在——将可信的数据源引入Moonbeam驱动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otOracle- 向Moonbeam传送外部数据

dApps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Oracle来获取其行为信息。这些应用程序不能建立自己的oracle,因为这将质疑他们的去中心化。因此,他们依赖于外部真实世界的数据,这就为建立高效的oracle解决方案创造了机会,而这种解决方案既安全又具有去中心化的性质。

DotOracle是现实世界的数据源与Moonbeam和基于区块链的DeFi协议智能合约之间的连接组织--特别是以太坊。其目的是通过将一个去中心化的Oracle与Moonbeam Parachain相结合,模糊链外数据源与区块链内信息之间的界限。它还允许平台为智能合约提供一个不间断的、可信赖的数据源。

DotOracle Oracle Network的特点

1. 快速、安全、去中心化:实时数据的自动获取使得DotOracle非常快速,而不影响安全性。此外,端到端去中心化的oracle网络使其真正去中心化。

2. 高效的共识协议:该平台使用实用拜占庭容错分布式共识协议,并对不当行为实施严格的惩罚,从而保证了网络的安全。

3. 椭圆曲线加密法:DotOracle结合了椭圆曲线(EC)多签名方案,以减少延迟,提高甲骨文的加密和解密速度。

4. 透明度:由于集成了Polkadot驱动的Moonbeam Parachain,DotOracle具有高度透明。

DotOracle - 也是以太坊和Polkadot之间的区块链桥梁

除了为Moonbeam的dApps提供实时信息外,DotOracle还作为一个去中心化、非托管的流动性桥梁网络,允许用户在以太坊和Polkadot区块链之间即时交换加密货币。其目的是平衡两个生态系统之间的流动性,让只拥有少量数字资产的用户获得流动性,而不需要支付销毁代币产生的GAS费用。

去中心化的货币市场和流动性协议可以利用DotOracle在网络资产之间搭建桥梁,从而创造一个更加全面的去中心化市场。DotOracle流动性桥接网络的其他功能包括:

1. 无缝互操作性:部署在Moonbeam Parachain上,DotOracle网络将允许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在Polkadot和以太坊的生态系统之间进行无缝互通。

2. 快速传输:由于DotOracle使用PBFT来达成共识,交易一旦被批准就不需要多次确认。这不仅改善了决策,也增加了资产转移确认时间。

3. 非托管性:DotOracle使用EC多签名方案来保证网络的安全。此外,该网络不存储私钥,这意味着用户始终完全控制着他们的数字资金。

未来的展望

未来是在可互操作的区块链中,而Polkadot处于区块链行业带来的革命的最前沿。建立和部署Parachain是迈向跨链解决方案的第一步。然而,像所有的区块链一样,Parachain不能为自己提供外部数据以做出正确的决定。

DotOracle计划将Polkadot的生态系统与非DOT世界连接起来,并为基于Moonbeam的dApps提供实时数据。此外,该网络旨在解决以太坊的可扩展性和GAS费用问题,同时解决Polkadot的流动性问题。

然而,DotOracle仍处于起步阶段,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它成为Polkadot生态系统的实时去中心化oracle和跨链流动性网络的梦想是否成为现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