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五大原因造成加密市场惨遭5000亿美元大屠杀?

来源:中金网 2021-05-20 10: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人们很想抓住一个单一的解释来解释这次暴跌,但现实是,如此规模的崩盘很少是由一个事件引发的,而是由多个重叠的因素引发的。

(原标题:哪五大原因造成加密市场惨遭5000亿美元大屠杀?)

区块天眼APP讯 : 加密货币市场在本周三遭受重创,加密龙头比特币(BTC)下跌超过30%,至32,000美元左右。其他货币亦是无一幸免,包括以太坊(ETH)和狗狗币(DOGE)等都进一步下跌。近日的暴跌意味着,自加密货币市场达到顶峰以来,已经蒸发了超过5000亿美元的价值。

鉴于加密货币持有者一夜之间失去了超过三分之一的财富,投资者都急于寻找一个导致这场史诗级灾难的背后原因。尽管人们很想抓住一个单一的解释来解释这次暴跌,但现实是,如此规模的崩盘很少是由一个事件引发的,而是由多个重叠的因素引发的。就此,本文分析了下述五个原因或可以解释这场周三的恐怖袭击:

中国的紧张情绪

周二,全球新闻机构路透社发布了一 个戏剧性的标题,暗示中国已经禁止了加密货币。事实证明,实际的消息没有那么夸张:中国的中央银行和少数支付公司只是重申了自2017年以来一直存在的限制加密货币交易的规则。

然而,这一细微差别在社交媒 体上消失了,成千上万的人和其他新闻机构放大了路透社的原始报道,暗示中国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尽管事实并非如此。但这一切都吓坏了许多加密货币投资者,他们已经因为最近的波动而紧张不安。

埃隆·马斯克

就在上周,这位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单枪匹马地对加密货币市场进行了破坏,利用多次推特发文和媒 体曝光,使狗狗币和比特币的价格上升、下降和横盘。这其中包括马斯克上周末的推文,该推文暗示特斯拉正在抛售其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引发了一波抛售。在一定程度上,这引发了加密货币市场本周更广泛的波动。

面对马斯克发起的一系列搅乱加密市场的行径,许多人借此批判称,一个人摆动市场的能力强调了加密货币行业如何不成熟,缺乏健全的基本面来说明其价值。

杠杆头寸被清算

整个市场的清算并没有导致最初的抛售,而是进一步加剧更广泛的抛售。简而言之,当时发生的事情是,许多公司利用借来的钱(杠杆)押注比特币,就像散户投资者可以通过同样的方式让他们的经纪公司根据他们已经拥有的股票向他们提供抵押品。当价格保持相对稳定或上涨时,这一切都将安然无事。但当价格大幅下跌时,交易机构就会坐立不安,要求公司提供额外的抵押品。如果这些公司不能做到这一点,交易机构就会清算他们的头寸,以弥补他们的风险敞口。

这就是周三发生的情况,交易所引发了超过80亿美元的清算,这导致大量卖单涌入本已恐慌的市场,继而引发更多抛售。

稳定币“USDT”一直被视为不安因素

长期以来,Tether一直被交易员视为首选的加密交易媒介,因为它是一种旨在保持稳定价值的加密货币。Tether与美元挂钩,这意味着每个Tether代币(USDT)都由一美元支持。问题是,Tether背后的公司拒绝证明其加密货币实际上是由美元全额储备支持的。

上周,Tether发布了一份自2014年以来其储备的饼状图明细。它所揭示的内容对其批评者来说并不十分令人放心。该图表显示,其储备的大部分是商业票据和各种贷款--如果Tether是一家正规银行,这类资产是不可能通过审查的。与此同时,Tether拒绝聘请标准的审计师。

对Tether的不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许多人说它的批评者在无中生有。但是,本周市场暴跌的时间恰好是Tether向纽约总检察长提交新的财务记录的最后期限,这导致Reddit和整个社交媒 体上的讨论,认为这两个事件可能有关联。

税收日

对于近期的部分抛售,还有一种更老套但也更合理的解释。也就是说,5月17日是许多美国人报税的最后一天。那些去年积极交易加密货币的人可能在2021年末获得了可观的利润,但他们还欠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资本利得。因此,许多美国加密货币持有者可能已经在本周卖掉了他们投资组合中的一大部分,以支付给美国政府。

总结

上述原因可能并不详尽。由于宏观经济因素,如通货膨胀警告以及美国政府和中行最近决定坚持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即刺激付款、赤字开支和低利率),更广泛的市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所有这些手段都引发了广泛的恐惧和不确定性。把这些与本周发生的事件结合起来,你可能会遇到经济动荡的完美风暴——以及大规模的加密货币抛售。

注:原文来源于decrypt,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