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 | 加密货币的狂飙突进令美国监管提上日程

来源:中金网 2021-05-20 10:5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加密货币成为华尔街话题的这一天,美国金融监管部门表明它有很多事情要做。

(原标题:天眼深度 | 加密货币的狂飙突进令美国监管提上日程)

区块天眼APP讯 : 在加密货币成为华尔街话题的这一天,美国金融监管部门表明它有很多事情要做。

当银行监管机构在国会山作证的时候,比特币和其他代币行情出现剧烈震荡,首先出现暴跌,随后报复性反弹。不出所料,国会议员问了很多关于当前资产类别的问题,以及美国应该如何监管它。观察家们大多表示,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监管部副主席Randal Quarles说:我们正在研究解决这一问题的各种方法,联邦机构需要时间来思考什么是正确的监管方法,然后才能建立一个监督框架。

美国当局长期以来一直担心,市场充斥着操纵行为,被犯罪分子用于非法交易,而且吸引了不成熟的投资者,他们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冒着巨大的风险。

有迹象表明,他们最好赶紧行动起来。比特币周三暴跌31%,引发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之后又从底部飙升33%,这种波动使加密货币交易所不堪重负,它们受到了干扰。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推文和中国重申加密货币不能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推动下,疯狂的交易已经成为本月的常态。

美联储、OCC及FDIC考虑为加密货币监管成立小组

除了美国证监会(SEC),其他监督机构表示,他们也处于研究如何应对的早期阶段。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在考虑为了加密货币监管成立一个“跨部门冲刺小组”。OCC代理署长Michael Hsu周三表示,他与美联储理事会副主席夸尔斯和FDIC主席Jelena McWilliams一直在就有关银行业加密货币监管的“跨部门冲刺小组”进行讨论。他们已经在“共同努力”以创建统一框架和加密货币定义。

在夸尔斯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会议期间,众议员艾尔-格林一度恳请他就国会应如何监管市场提出想法。

得克萨斯州民主党人格林说:“我正试图弄清楚我们能做什么,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需要你的专业知识。”

与夸尔斯一起作证的货币监理署长Michael Hsu表示,他和其他监管机构已经讨论过成立一个关于代币的机构间工作组。

此外,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周三分别表示,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引发了他对金融业所有不受监管方面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