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链技术是区块链和DeFi的最佳解决方案吗?

来源:中金网 2021-05-13 12: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中心化金融的迅速崛起永远改变了经济世界。

(原标题:跨链技术是区块链和DeFi的最佳解决方案吗?)

区块天眼APP讯 : 去中心化金融的迅速崛起永远改变了经济世界。

流行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如Uniswap和Sushiswap)以及借贷平台(如Compound)在2020年为DeFi世界带来了Total Volume Locked的增长,从6.75亿美元增长到162亿美元。

DeFi的普及也使跨链交互的区块链互操作性比以往更加强大。

许多人希望去中心化的金融生态系统在保持区块链互动的同时正确分配价值和功能。

区块链的上升需要创新

当前,大多数区块链网络仅在孤立的生态系统中运行,加密用户几乎无法利用去中心化分类账技术的优势。

原子交换是利用某种跨链价值交换来转换加密货币的一种方式,但是仅用于两个区块链网络都具有相同的哈希算法(许多哈希算法却没有)的时候。

其他用户则指向Wrapped Bitcoin(WBTC),允许比特币和以太坊之间的互操作性。 WBTC合同仍然依赖外部保管人,也仅限于比特币与以太坊的互动。

许多人认为跨区块链兼容性的兴起将为过去技术无法实现的大规模区块链技术奠定基础。

简而言之,跨链功能允许各种独立区块链相互通信。这意味着即使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网络,也可以将EOS区块链上的信息发送到以太坊区块链。

跨链协议带来的互操作性意味着区块链可以进行通信,无需中间方,这可能会增加额外的时间或交易费用。

顶级项目专注于技术,跨链影响力日益增强

在与资产交换相关的项目中可以看到许多当前的跨链实施。

致力于跨链技术的项目包括旨在通过通信协议增强互操作性的Cosmos,以及使通用验证器集能够保护多个区块链的Polkadot。

Wanchain是另一个著名的项目,致力于通过跨链协议实现区块链的互操作性,依赖于密码学理论来构建去中心化账本和网络,以记录跨链和链内交易。任何区块链网络都可以与Wanchain集成以连接不同的分类账,进行低成本的分类账间资产转移。

Wanchain还支持令牌交换隐私保护。机构或个人可以建立虚拟的“交易窗口”,并提供贷款发放,资产交换和信用支付等服务。

Wanchain的框架导致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市场以及技术基础设施的激增,该技术基础设施促进了未经许可的去中心化跨链交易。 Wanchain团队认为,互操作性是实现“区块链互联网”目标的主要动力。

跨链技术激发DeFi潜力

为什么跨链技术如此重要?因为它被视为帮助继续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增长和扩展的主要工具之一。

如果DeFi行业的各个部门之间无法顺利合作,去中心化金融将难以将传统金融带入加密货币世界。

区块链的互操作性还允许人们跨多个区块链进行支付,从而推动了有生命力的数字经济,许多人认为应该使用多令牌钱包系统。

希望仅依靠一个钱包在不同区块链上进行交易和转移硬币的加密用户会帮助加速主流加密货币的采用。

随着区块链的不断扩展,需要互联互通

随着加密货币世界的不断发展,清晰的区块链仍然保留在单个的“ silo”中,仅在自身生态系统中起作用,这会阻碍去中心化分类帐技术和DeFi的潜力。

随着不同类型的链出现,跨链技术仍然是促进互操作性并为加密用户提供跨区块链最佳解决方案。

注:原文来源于bitcoinist,由Lind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