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重燃加密野心 Facebook启动加密新项目旨在建立全球支付网络

来源:中金网 2021-05-13 11: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Facebook公司和其他25家公司以及之前的非营利团体Libra组成新的Diem协会,正在将其主要业务转移到美国,并与一家银行合作发行一种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

(原标题:【天眼深度】重燃加密野心 Facebook启动加密新项目旨在建立全球支付网络)

区块天眼APP讯 : 由Facebook公司和其他25家公司以及之前的非营利团体Libra组成新的Diem协会,正在将其主要业务转移到美国,并与一家银行合作发行一种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

Diem协会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计划包括与加密货币行业的知名企业Silvergate Capital Corp达成协议,后者将发行稳定币并管理Diem的美元储备,它仍在建立一个全球支付网络,其想法是,如果世界各国政府决定发行稳定币,它可以为自己的稳定币甚至是央行数字货币服务。

Diem首席执行官Stuart Levey表示,“对美国来说,促进这一领域的创新至关重要,美国真的不能在这里落后,Diem的支付网络将能够降低世界各地的汇款成本,无论是通过Diem发行的币还是许多国家正在考虑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虽然,这个计划实现起来更直接,但新计划与天秤座协会在2019年公布的愿景相比,有很大的落差。2019年6月,Facebook和27个合作伙伴大张旗鼓地宣布了这个项目,野心很大。当时的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表示,它计划推出一个由一篮子货币支持的全球稳定币,包括美元、欧元和其他货币。

世界各国政府的反击很激烈,尽管Facebook高管说他们只是该协会的平等伙伴之一,但美国立法者说,它的参与让他们对保护用户数据或让这家已经很强大的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感到担忧。一些立法者甚至认为,天秤座可能对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美元构成威胁。

在批评声中,天枰协会失去了一些最有能力向金融监管机构发声的成员,包括维萨公司、万事达公司和贝宝控股公司。最终,天秤座协会决定推迟推出多种加密货币,而选择与各个国家的货币挂钩的独立加密货币。该协会还重新命名为Diem,但从未从其总部所在国瑞士的金融监管机构获得必要的许可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