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警告:比特币是“高度投机”资产 高风险不容小觑

来源:中金网 2021-05-13 10: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警告共同基金投资者,在与比特币交易时要格外谨慎,因为该资产可能会带来高风险。

(原标题:美国SEC警告:比特币是“高度投机”资产 高风险不容小觑)

区块天眼APP讯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醒共同基金投资者注意比特币期货市场的风险。该美国机构甚至将该加密货币描述为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

不要忽视风险

比特币的价格在2020年期间暴涨,并在2021年的头几个月继续反弹,在4月中旬达到约65,000美元的ATH。

因此,许多个人和共同基金投资者趁机加入了比特币的潮流,并向其分配了资金。然而,SEC警告市场参与者在这样做时要特别小心。

美国监管机构建议,尽管数字资产对投资者来说已经变得非常流行又有诱惑力,但它仍然隐藏着风险——因为它是不稳定的,而且是在监管不力的市场上交易。SEC进一步称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的工具。

该机构表示,它的主要任务是保护投资者并建立公平和有效的市场。它还警告说,每个愿意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的个人都应该好好调查一番,并牢记其风险性质:

“保护投资者和评估这些基金的监管合规性是工作人员的首要任务。”

此外,SEC还计划探索加密货币行业是否有能力支持ETF。在这个过程中,机构官员打算检查基金的资产估值、分析加密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并确定风险管理的效率。

还有谁敲响了警钟?

SEC并不是唯一一家提醒投资者警惕与比特币交易有关的潜在危险的监管机构。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是今年初率先这样做的机构之一。根据英国机构的说法,许多公司缺乏监管,并承诺高回报。FCA进一步表示,与这些机构打交道的人应该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包括损失其所有资金。

在地球的另一边,新西兰的金融监管机构FMA也提出了类似的警告。该机构建议投资者注意比特币交易所隐藏的危险;与FCA一样,FMA也提醒人们他们可能会失去自己所有的钱财。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Potato,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