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加密货币是“最有可能”取代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

来源:中金网 2021-05-12 23: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史上最伟大的外汇交易员之一认为,加密货币是“最有可能”取代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那么Stanley Druckenmiller的通胀警告对加密货币意味着什么?对冲基金和外汇巨头Stanley Druckenmiller认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当前的政策和美国赤字支出正将美元推向崩溃之路。今天早上,他告诉CNBC的Joe Kernen,美元“很有可能”在15年内失去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德鲁肯米勒的评论集中在美联储对低利率和美国债券回购的承诺上,这些举措最终将支持美国在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方面的赤字支出。

(原标题:【天眼深度】加密货币是“最有可能”取代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

区块天眼APP讯 : 史上最伟大的外汇交易员之一认为,加密货币是“最有可能”取代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那么Stanley Druckenmiller的通胀警告对加密货币意味着什么?对冲基金和外汇巨头Stanley Druckenmiller认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当前的政策和美国赤字支出正将美元推向崩溃之路。今天早上,他告诉CNBC的Joe Kernen,美元“很有可能”在15年内失去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德鲁肯米勒的评论集中在美联储对低利率和美国债券回购的承诺上,这些举措最终将支持美国在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方面的赤字支出。

德鲁肯米勒的评论对一个已经有效做空美元的群体是积极的:加密货币倡导者。鉴于欧元陷入困境,而中国的人民币仍受到怀疑,德鲁肯米勒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另一种法定货币能够发挥美元的普遍调解作用。相反,他认为“最有可能取代”美元的是一个“加密衍生的账本系统”。

这是德鲁肯米勒(被一些人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汇交易员)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言论:他是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1992年传奇般做空英镑的幕后主使,还有其他一些重大交易。现在,他在附和比特币倡导者的一个最基本的观点。10年来,这些人一直将这种橙色货币的固定发行与各国放任印钞机的倾向进行对比。

几十年来,通货膨胀一直不是美国经济的主要担忧——事实上,在大流行之前,美联储在近十年的时间里都认为通货膨胀过低。但新冠支出已将美国赤字和债务推至纪录高位,引发对通胀风险的普遍担忧。通货膨胀可能是美元计价投资者最头疼的问题,因为它侵蚀了他们的资产和收益。对于工人和消费者来说,这也可能是一个烦恼,尽管工资往往会随着物价上涨。

如果美元作为外国政府和全球交易员的工具吸引力下降,其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丧失对几乎所有美国人来说都可能是彻底的灾难。据信,40%至72%的美元纸币被认为是在海外持有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数据显示,美元占全球国家外汇储备的60%以上。如果信心受损,出售这些头寸的尝试可能会造成美元价值的恶性下行循环,这将对美国国内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

尽管美国债务的长期趋势很明显,但目前还远不清楚是否真的到了控制支出的时候。德鲁肯米勒认为,美国目前的复苏势头如此强劲,进一步的大流行救灾支出是不必要的,甚至是有风险的,但救灾支出似乎对首先实现复苏至关重要。事实上,一些人认为,美国的应对措施通过弥补需求的广泛崩溃,帮助它“赢得了这场大流行”。一些人还认为,大流行病的缓解阻止了经济受到与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同等程度的损害,而大萧条对美元国际地位的损害可能不亚于温和通胀,甚至更甚。

德鲁肯米勒的储备货币博弈结局表明,不负责任的政府支出最终会伤害到所有人。

德鲁肯米勒并没有质疑救济支出的重要性,相反,他更温和地认为,是时候缩减了。这是一种广义的凯恩斯主义观点:在私人部门减少的时候增加赤字,然后在整体经济复苏的时候减少赤字。这也可以说是周一早上的批评,因为目前的救援计划,有些计划还将持续六个月,在美国疫苗的成功推广确定之前就已经在筹备中了。它目前的优点甚至还存在争议——例如,美国的实际失业率(U-6)仍高于10%,这表明整体经济还有很多闲置的地方。

这只是不同收入水平的通货膨胀所意味着的巨大差异之一。如上所述,投资者和富人通常在通胀中遭受的损失最大,通胀会侵蚀美元计价的回报,同时也会稀释所持美元的价值。与此同时,那些不太可能拥有大量储蓄或投资的工人,他们从大流行救济支出中获得的利益比例最大,在大流行结束时受害最大。德鲁肯米勒的储备货币结局方案表明,不负责任的政府支出最终会伤害到所有人,但在短期内,对大流行的救援已经使许多普通人的生活比他们本来应该的要好得多。

这一点在更广泛的通胀讨论中几乎从未得到承认,但如果你将当前的通胀担忧与对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减税方案的回应进行对比,就很明显了。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估计,即使算上削减措施带来的额外增长,未来10年美国的赤字也将增加1.9万亿美元。

这和拜登(Joe Biden)总统的“美国救援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造成的预算缺口一样大,但在减税之后,通胀几乎没有任何迹象。更值得注意的是,削减开支发生在经济强劲时期,传统观念认为,这在经济上是不必要的,而且与经济放缓期间的支出相比,更有可能引发通胀。更令人困惑的是,许多担心大规模通胀的人同时也反对拜登试图部分扭转特朗普的减支计划。

所有这些都表明,任何跨国储备货币,无论是加密货币还是其他货币,都可能带来更广泛的挑战。虽然人们有理由担心通货膨胀,但赤字支出是民族国家满足当地政治和社会需求的一个重要工具,特别是在危机期间保护社会中最脆弱的成员。在最坏的情况下,全球货币完全取代本国货币将限制一国政府采取此类行动的财政自由裁量权。这一点可以从西班牙和希腊等国放弃本国货币使用欧元后安然度过的问题中看出。

但对于那些保留了可行本国货币的国家来说,一种超国家储备货币可能会更加温和,而不是具有限制性,尤其是如果它对普通公众来说是可获得的。现在,如果你自己的货币管理不善,主要的选择是寻找其他做得更好的国家,或者购买黄金。但一个中性的、反通胀的储备层可能是更好的避难所。如果它很容易购买和持有(例如,通过公共区块链),对政府财政政策的不信任将很快受到货币需求下降的惩罚。与此同时,当真正需要并受到公众情绪支持时,各国政府仍有发行本币债券的灵活性。

但很难看到一条不会对美元和美国整体造成严重破坏的道路。毕竟,在目前超过28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支出。德鲁肯米勒说,如果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减弱,导致全球对持有美国国债的兴趣减弱,那么利率上升可能要求至多三分之一的美国年度预算仅以利息支付,而目前这一比例约为10%。这对所有人都不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