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计算机(ICP)从无到有 冲进前十名

来源:中金网 2021-05-12 14:0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计算机(ICP)从无到有 冲进前十名)

区块天眼APP讯 : 互联网计算机(ICP)在交易所首次亮相后进入了CoinMarketCap的前十名。ICP曾高居第四位,但在卖盘的抛售压力下,它后来降到了第七位,仅次于XRP。

在这轮牛市中,CoinMarketCap的排名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但一个相对陌生的代币进入前十名的情况并不多见。这让很多人怀疑ICP是否是一个合法项目。

什么是互联网计算机(ICP)?

DFINITY将互联网计算机定位为区块链中的第三大创新。比特币是第一个创新技术,它引入了加密货币,现在正扮演数字黄金的角色。第二项创新是以太坊,它引入了智能合约,现在推动了DeFi革命。根据DFINITY的说法,这是第三项重大创新,它引入了第一台真正的区块链计算机,这将使世界能够重新想象我们如何使用具有无限容量的区块链来构建一切。互联网计算机基于互联网计算机协议(ICP),这是一种先进的区块链协议,可在全球独立数据中心的网络上运行。

它使用容器(具有更高可扩展性和附加功能的智能合约的发展)创建了专为互联网规模服务设计的可互操作的计算单元。

该平台可以将用户体验直接提供给Web浏览器和智能手机,从而扩展了全球互联网的功能,因此它可以本地托管软件,并将其转换为公共计算平台。

自2018年空投以来,DFINITY团队一直专注于构建互联网计算机,这是一个以无限制的网络速度运行的区块链计算机。5月7日,该团队将为汞创世举行一次启动活动,这标志着互联网计算机的公开发布,届时该网络将作为公共互联网的一部分被剥离。

Dfinity要做什么?

现在的中心化应用,其实大家都是到阿里云或者AWS上租一个服务器,再部署应用以及数据库上去。

但Dfinity相当于把整个阿里云或者AWS给虚拟化,抽象出来一个独立Layer1,只需要在Dfinity有个容器(不再需要关注安全和服务器),就可以横向扩容,再加上代币经济,这是一个很大的创新。

所以可以把Dfinity看作超级的虚拟主机,包含各种应用,然后每个应用既服务于自身的应用场景,同时也可以开放数据和接口给其他应用。

相对于现有的中心化的应用场景而言,Dfinity打破了数据孤岛(因为数据本身就存在链上),提高数据的利用率,并且未来也会延伸到数据资产化的过程。

所以Dfinity目标的第一步是重构现有的IT系统。

DFINITY的特点可归结为:

1.无缝连接:DFINITY可以被全世界所共享 ,内部系统之间可以无缝的交互,同时保护隐私。

2.无限性能:DFINITY重新定义了企业IT,具有高度容错性能,彻底告别了备份恢复、数据库、复杂的防火墙设置,简化系统并大幅削减IT人力成本,不会因为故障而崩溃。

3.开放式可编程平台:DFINITY通过简化技术栈和简化开发存储,大幅降低了开发难度。DFINITY不仅可以构建各类应用,它的开发语言具有很强简洁性,同时具有很大包容性。

DFINITY的启动分为几个阶段,分别是铜(Copper)、青铜(Bronze)、钨(Tungsten)、钠(Sodium)和汞(Mercury)。除了最后的汞是公共网络,其余皆为测试网。目前已上线了Mercury Beta候选版,也是其主网正式上线前的最后一个版本的代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