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当美元崩盘时 加密货币能否“取而代之”?

来源:中金网 2021-05-12 11: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和外汇巨头斯坦利-德鲁肯米勒认为,目前的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的赤字支出正在使美元走上崩溃的道路,美元将在15年内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他认为美元的 “最可能的替代品 ”将是一个 “由加密货币衍生的分类账系统”。

(原标题:【天眼深度】当美元崩盘时 加密货币能否“取而代之”?)

区块天眼APP讯 : 对冲基金和外汇巨头斯坦利-德鲁肯米勒认为,目前的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的赤字支出正在使美元走上崩溃的道路,美元将在15年内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他认为美元的 “最可能的替代品 ”将是一个 “由加密货币衍生的分类账系统”。

对冲基金和外汇巨头斯坦利-德鲁肯米勒认为,目前的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的赤字支出正在使美元走上崩溃的道路,美元将在15年内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由于欧元是个篮子,德鲁肯米勒认为很快就没有另一种法定货币可以发挥美元的普遍调解作用,他认为美元的 “最可能的替代品 ”将是一个 “由加密货币衍生的分类账系统”。

德鲁肯米勒的评论主要集中在美联储对低利率和美债回购的承诺上,这些举措最终支持了美国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救济方面的赤字支出。

德鲁肯米勒被一些人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汇交易员。除其他大宗交易外,他还是乔治-索罗斯在1992年做空英镑的传奇易的设计师。

美国通货膨胀预期升温

几十年来,通货膨胀并不是美国经济的主要担忧。事实上,在大流行之前,美联储将通货膨胀视为过低,已有近十年之久。但是,大流行病的支出已经将美国的赤字和债务推到了历史高点,引起了人们对通货膨胀风险的广泛关注。通货膨胀对以美元计价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主要的头痛问题,因为它侵蚀了他们的持股和收益。它也可能是工人和消费者的烦恼,尽管工资往往会随着价格的上涨而膨胀。

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的赤字支出正在使美元走上崩溃的道路

德鲁肯米勒表示,目前而言很难看出一条不会对美元和美国整体造成严重破坏的道路。毕竟,拜登政府推出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支出被添加到了现有的政府债务山中,达到了目前超过28万亿美元的总额。如果对美元的信心减弱,导致全球对持有这些债务的胃口降低,那么利率上升可能需要美国每年预算的三分之一用于支付利息,而现在大约是10%。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利的。

如果美元作为外国政府和全球交易商的工具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其全球储备地位的解除对美国的几乎所有人来说都是灾难性的。如果信心受到侵蚀,试图出售这些头寸可能会造成美元价值的恶性循环,这将在国内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

这一切都表明,任何多国储备货币,无论是加密货币还是其他货币,都可能带来更广泛的挑战。虽然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心是正确的,但赤字支出是一个国家满足当地政治和社会需求的一个重要工具,特别是在危机期间保护社会中最脆弱的成员。在最坏的情况下,一个完全侵占国家货币的全球货币将限制国家政府采取这类行动的财政自由裁量权。这可以从西班牙和希腊这样的国家在放弃自己的货币而使用欧元后所经历的问题中看出。

对于那些保留有活力的国家货币的国家来说,超国家的储备货币可能比限制更有调节作用,特别是如果它能被大众所接受。现在,如果你自己的货币被管理不当,主要的选择是寻找其他国家做得更好,或者购买黄金。此外,一个中立的、抗通货膨胀的储备层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避难所,因为它易于购买和持有(例如,通过公共区块链),对政府财政政策的不信任将很快通过货币需求的下降得到惩罚。同时,当真正需要并得到公众情绪的支持时,政府仍然可以灵活地发行以自己的货币计价的债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