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韩国浪潮 印尼计划对加密货币交易征税

来源:中金网 2021-05-12 11: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在印度尼西亚使用数字资产越来越普遍,该国官员考虑了一项对加密货币交易征税的计划。

(原标题:跟随韩国浪潮 印尼计划对加密货币交易征税)

区块天眼APP讯 : 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考虑了一项对数字资产交易征税的计划。然而,税务局的一位发言人透露,拟议的计划仍处于讨论阶段,尚未进行任何更改。

印度尼西亚的加密货币环境

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在过去几个月中见证了加密货币用户的大幅增加。随着最近大多数数字资产的激增,该国的当地居民将目光转向了它们。根据一份报告,Indodax——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仅在2021年的前四个月就注册了70多万新会员,总人数上升到300万人。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该国官员正在考虑一项对比特币和所有山寨币交易征税的计划。印度尼西亚税务局发言人Neilmaldrin Noor断言,未来的实施仍处于讨论阶段,尚未进行任何更改。此外,他解释说,税收对经济至关重要:

“重要的是要知道……如果一笔交易产生了利润或资本收益,那么该利润就是所得税的对象。因此,获得资本收益的纳税人必须缴纳税款并上报。”

印度尼西亚与加密货币的关系非常具有争议性。该国当局禁止使用数字资产作为支付工具,但另一方面,居民却被允许将其作为商品进行交易。

跟随亚洲的浪潮

印度尼西亚关于加密货币的税收改革并不是开创性的。正如CryptoPotato所报道的那样,另一个亚洲国家——韩国——也透露了其打算开始对数字资产征税的意图。

据报道,当局正计划在明年年初对加密货币交易产生的利润征收20%的税。这个东亚国家的财政部长断言,从2022年开始,这种规则是“不可避免的”。

出乎意料的是,大多数韩国居民都赞同即将实施的规定。一项调查显示,大约54%的投票参与者支持该国的增税措施。此外,与年轻一代相比,年长的韩国人对这一想法明显更加开放。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Potato,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