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直言比特币的成功让他恶心 一旁的巴菲特却沉默了

来源:中金网 2021-05-10 16:5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芒格直言比特币的成功让他恶心 一旁的巴菲特却沉默了)

区块天眼APP讯 : 美国时间5月1日,沃伦·巴菲特和他的搭档查理·芒格一起出席了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比特币时,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副董事长、巴菲特密友查理·芒格指出,比特币在过去几年中的成功使他感到恶心,我憎恨比特币的成功,我不喜欢这种虚拟货币绑架我们现有的货币系统。比特币就好像一种凭空生出的金融产品,我不满意这一点,我认为这一点和我们文明的发展是相悖的。

而坐在一旁的巴菲特则拒绝讨论这个话题,巴菲特在活动中表示,他不想谈论太多,因为他不想引起悲伤,也不想从任何对比特币有“长期”兴趣的人那里得到任何帮助。换句话说,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高度敏感的主题,因为他们相信BTC是未来,并且他不想给听众这样的听众带来压力或焦虑。巴菲特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我对那个还好。

很显然,巴菲特无疑在股东大会上对此话题有所保留,因为早在2013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时,比特币价格还不到130美元,巴菲特就已经关注到比特币,他公开表示,比特币是老鼠药,在490亿美元现金中,没有任何资产是比特币也没有计划投向比特币。并表示其用途比衬衫上的“纽扣”少。 他批评它,因为只有在购买它的人愿意支付比你更高的价格的情况下才能出售它。

而芒格显然不反对说出自己对此事的真实感受,他此前在他旗下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的股东大会上也曾经明确表示,比特币波动性太大,它无法成为全球性的交易工具。芒格建议投资者不要买比特币或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