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马斯克称狗狗币为骗局 意味着游戏结束?

来源:中金网 2021-05-10 12:3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敢说离开了马斯克的狗狗币就不能到达1美元呢?

(原标题:【天眼深度】马斯克称狗狗币为骗局 意味着游戏结束?)

区块天眼APP讯 : 在狗狗币(Dogecoin)的交易者中,一定有很多投资者都期望狗狗币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演出中飙升至1美元,但是往往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在马斯克出现在《周六夜现场》之前,狗狗币一度创下了0.74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的涨幅一度达到了近16000%,而由于马斯克在节目中发表的言论并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狗狗币应声下挫,币价一度单日暴跌逾40%最低下探至0.423美元。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节目期间马斯克被反复问及“什么是加密货币”、“什么是狗狗币”。

主持人首先问道:究竟什么是加密数字货币。

马斯克回答:加密货币就是一种数字货币,但是不是由央行控制,而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去 中央化。

随后主持人又提到了众人尤为关注的狗狗币:究竟什么是狗狗币。

在主持人的反复提问下,马斯克的回复是:“狗狗币是货币的未来,这是一种势不可挡的金融工具,将接管世界。”

最后主持人开玩笑式地“恍然大悟”:那么,狗狗币是一场骗局(hustle)?

马斯克无奈一笑:“嗯……好吧,它是骗局(hustle)。”

那么知名“狗吹”不再带货狗狗币,意味着游戏就真的结束了吗?狗狗币到底还能不能达到1美元?

其实狗狗币之所以能够从众多山寨币中脱颖而出,马斯克虽然有很大功劳,但是狗狗币崛起的背后,其实最重要的是狗狗币背后庞大的社区以及信仰者对于狗狗币不离不弃的忠诚。虽然狗狗币技术含量低,或者说没有价值,但是它已然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认可了,不会因为马斯克的一句“它是骗局”就吓退那些信仰者们,而且除了马斯克还有众多大佬纷纷看好狗狗币。

在以太坊全球峰会上,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表示:我无法理解狗狗币,但我接受了,这是一个有趣的加密货币。由于创始人的放弃,它其实是一个被遗弃的项目,所以实际上狗狗币会比以太坊或比特币更加的去中心化。

无独有偶,达拉斯小牛队老板、亿万富翁Mark Cuban在以太坊全球峰会上表示,狗狗币将涨至1美元并保持在1美元的水平,就像稳定币那样,这是我的猜测。

Gemini创始人Tyler Winklevoss刚刚发布推文称:“尽管你对狗狗币有什么看法,但它的货币供应比美元更坚固、更透明且更可预测。 这才是真正的笑话。 ”

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则表示,狗狗币在狂热驱使下的上涨对整个加密行业都有利。Saylor称,由于投资者对美元的膨胀感到沮丧,因此人们转向巨大风险的投资机会,比如GameStop和狗狗币。Saylor指出,不断增长的风险偏好对加密货币有利。Saylor补充说,狗狗币为人们提供了很多乐趣和娱乐,在这个过程中吸引了加密新手。

游戏娱乐网站Gamblers Pick开展了一项关于公众对狗狗币的看法调查,样本为1000名美国加密货币投资者。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每4名受访者中就有1名认为狗狗币是新的比特币。另外,23%的受访者强烈认为,狗狗币将在2021年底达到1美元。此外,调查发现,33.7%的人是通过社交媒 体听说狗狗币的,而21.7%的人则是通过与家人朋友的交谈了解到狗狗币。

彭博行业研究商品策略师麦格隆(Mike McGlone)认为,狗狗币的近期涨势,是散户参与加密货币市场的一个典型案例。

加密货币借贷公司Nexo创始人特伦切夫(Antoni Trenchev)表示,千禧一代是购买狗狗币的重要推手,他们将投资狗狗币看作一项事业。特伦切夫认为,一方面与狗狗币本身的社区文化相关。狗狗币起初为Reddit社区的打赏币,由于便宜易得,使得用户购买狗狗币时颇为阔绰。另一方面,加密货币的追捧者认为,数字货币将成为未来货币的主要形式。

Bituniverse合伙人、狗狗中国社区许志宏表示:“每个要成为比特币第二的山寨币,都永远赶不上比特币。而和比特币不同的狗狗币则是区块链多元文化和生态的特殊组成。”也许这才是彼此的价值所在。

当然了,不乏做空者,灰度创始人Barry Silbert在推特表示:“我们从(做空狗狗币)中赚到的钱都将捐献给金融教育和与比特币相关的事业。更有趣的是,如果狗狗币在5月31日前达到1美元,我们将向Dogecoin社区选定的慈善事业捐款100万美元。”

而这可能会进一步“激怒”狗狗币社区的支持者们。在2018年熊市后,社区的力量就一直伴随着狗狗币。当时Reddit论坛的有趣之处在于,人们支持狗狗币不是因为人们认为它能赚到钱,而是因为人们想对金融界说不。正是这种共同的信念使人们保持兴趣,这就是社区的力量,它有机地创造了自己的目的。

它到底有没有价值?不好说。信仰者视之如珠宝,不信者视之为草芥。谁敢说离开了马斯克的狗狗币就不能到达1美元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