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继英国央行行长之后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抨击加密货币无“内在价值”

来源:中金网 2021-05-10 11:1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ECB)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说,加密货币容易被洗黑钱。她同意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的观点,贝利最近说,加密货币没有内在价值,如果投资加密货币,投资者应该准备损失所有的钱。

(原标题:【天眼深度】继英国央行行长之后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抨击加密货币无“内在价值”)

区块天眼APP讯 : 欧洲央行(ECB)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说,加密货币容易被洗黑钱。她同意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的观点,贝利最近说,加密货币没有内在价值,如果投资加密货币,投资者应该准备损失所有的钱。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认为加密货币是投资者的 “真正风险”

欧洲央行(ECB)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上周五在欧洲大学研究所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谈到了加密货币。

拉加德指出:“有一些加密资产......人们可以自由投资并承担全部风险,而在我看来,有一些特定的加密货币是如此容易发生洗钱活动”。她没有提到任何加密货币的名字。

当被问及欧洲央行是否在用数字欧元与加密货币竞争时,拉加德说,加密货币与稳定币和央行数字货币(CBDCs)不同。通过投资加密货币,欧洲央行行长强调,“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人们正在承担”,他引用了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的话。

英国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密货币 “没有内在价值”。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说人们不把价值放在它们身上,因为它们可以有外在的价值。但它们没有内在的价值。

作为一个长期的加密货币怀疑论者,英格兰银行总裁重申:“我将再次非常直截了当地说出来。只有当你准备好失去你所有的钱时,才会买它们。”

英国的金融监管机构--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在1月份同样表示:“投资于加密资产,或与之相关的投资和借贷,通常涉及用投资者的资金承担非常高的风险,如果消费者投资于这些类型的产品,他们应该准备好失去所有的钱。”

这并不是拉加德第一次对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洗钱问题表示担忧。今年1月,拉加德说,加密货币是 “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它进行了一些有趣的业务和一些有趣的、完全应受谴责的洗钱活动”。

她的言论激怒了加密货币社区的许多人。Tressis Gestion的基金经理和首席经济学家Daniel Lacalle回应说,“这绝对是令人愤慨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全球绝大多数的洗钱活动都是以法定货币进行的,特别是以美元和欧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