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一周暴涨300% 以太坊经典(ETC)有望接棒狗狗币的狂热

来源:中金网 2021-05-09 11:3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太坊经典(ETC)有望创下其四年历史上最好的一周表现,自上周日以来价格几乎翻了三倍,从它的上涨可以看到Dogecoin狂热的印记,而分析师们看到的是投机热,而不是对区块链未来技术潜力的赌注。

(原标题:【天眼深度】一周暴涨300% 以太坊经典(ETC)有望接棒狗狗币的狂热)

区块天眼APP讯 : 以太坊经典(ETC)有望创下其四年历史上最好的一周表现,自上周日以来价格几乎翻了三倍,从它的上涨可以看到Dogecoin狂热的印记,而分析师们看到的是投机热,而不是对区块链未来技术潜力的赌注。

以太坊经典(ETC)有望创四年来最佳单周表现

以太坊经典(ETC)有望创下其四年历史上最好的一周表现,自上周日以来价格几乎翻了三倍。以太坊经典(ETC)本周以36美元的价格开始,并在周四慢慢爬升至160美元,随后经历了一次修正,目前报价为118美元。

来源:coinmarketca

以太坊经典的 “非理性 ”繁荣 带有狗狗币(Doge)狂热的印记

以太坊经典诞生于2017年与以太坊的一次有争议的分裂,在区块链术语中被称为 “硬分叉”。然而,它很快就失去了更大的以太坊软件开发者社区的支持,在行业高管和投资者中也从未达到类似的尊重水平。这个项目的市值还不到以太坊4090亿美元的二十分之一,而且它已经成为几个51%攻击的受害者。然而,这并没有阻止ETC的价格在目前的牛市中连续八天飙升。

比特币自去年年初以来的涨势,主要可归功于北美的机构投资者。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比特币(BTC)是最大的加密货币(市值约为1.1万亿美元),在全球央行推出数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促使的货币刺激措施之后,作为对冲通货膨胀的工具可能会很有效。

相比之下,分析师认为,以太坊经典的收益似乎主要由西方和东方的散户投资者推动,这与近期狂热的dogecoin背后的驱动力相似。

数字资产市场的分析师表示,以太坊经典(ETC)价格走势很可能反映了散户的投机热,而不是对以太坊经典区块链未来技术潜力的赌注,它是以太坊区块链原生加密货币中并不像以太坊(ETH)的兄弟姐妹。但对于希望押注价格上涨的散户来说,ETC代币可能看起来相当不错,而且很便宜。

加密货币数据公司The TI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hua Frank表示,我认为很多兴趣与dogecoin的走势有关,美国的零售业正在寻找下一个大资产。

此外,他注意到以太坊经典在以美国为基地、以零售为重点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包括Robinhood和Coinbase)上以超过50%的溢价交易,与Binance等其他本地加密货币交易所大致相同的价格相比。这一观察表明,美国的零售投资者对ETC代币的需求正在上升。

Frank表示,“如果机构在背后支持这一举动,你不会看到主要交易所之间有如此大的价差,以零售为重点的平台才有如此大的价格溢价。”

不过,很少有专业的加密货币市场分析师认为Ethereum Classic拥有Ethereum或其他新兴区块链(如Binance Smart Chain或甚至Cardano)的颠覆性潜力。

以太坊经典一直不是最值得信赖的加密货币,就在去年,它遭受了几次51%的攻击,损害了它的可靠性,由于当时它的哈希率下降,回滚了数千个区块的链。这影响了该货币的地位,现在交易所要求数以千计的确认,以仅仅确认一笔存款。例如,Kraken的用户必须等待近一个星期(4万个确认)才能使存款生效。

因此,它现在享受这种复苏似乎是矛盾的。然而,这可能是它的老大哥以太坊的行动所带来的后果。一段时间以来,以太坊一直计划将其共识算法改为股权证明,现在这一变化似乎更加接近。然而,现在保障以太坊网络安全的大量矿工需要迁移到其他链上才能生存,市场可能正在预期这一举动,押注以太坊经典的未来。

本周,Dogecoin也继续向一美元推进,这是由其事实上的祖师爷Elon Musk推动的,他一直是这种记忆币的伟大推动者之一。本周Dogecoin上涨了124%,一度突破0.70美元,由于马斯克主持《周六夜现场》一集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