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证券交易所或将引入CBDC保障经济

来源:中金网 2021-05-08 15:4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波兰中央银行将需要发行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即数字兹罗提,以防止其他国家将自己的数字货币强加给波兰经济,国家控制的华沙证券交易所(WSE)首席执行官Marek Dietl 说道。

(原标题:波兰证券交易所或将引入CBDC保障经济)

区块天眼APP讯 : 波兰中央银行将需要发行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即数字兹罗提,以防止其他国家将自己的数字货币强加给波兰经济,国家控制的华沙证券交易所(WSE)首席执行官Marek Dietl 说道。

Dietl 在一次辩论中说:“即使我们不引入数字兹罗提,将来数字人民币,美元或欧元也会普及,因为他们容易流动。”

据当地新闻网站Money.pl报道,首席执行官说,数字兹罗提将为波兰消费者带来广泛的利益,使金融市场各个领域的民主化。

“我认为数字货币是必然的趋势,将会有越来越多有效的安全措施。”

“金融机构实践中的区块链”还包括波兰中央银行波兰国家银行(NBP)代表。 NBP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aGaj?cka表示,目前央行并未开展CBDC项目,但正在观察该地区同行的行动,包括瑞典央行Sveriges Riksbank。

“数字货币必须与安全,可靠的系统相关联。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系统可以确保100%的安全性。”

Sveriges Riksbank高级顾问Hanna Armelius在国际清算银行(BIS)主办的BIS创新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瑞典的现金使用率下降很快,吸引了银行对数字货币的关注。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news,由Lind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