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巨头Bitmain的订单可能加剧芯片短缺

来源:中金网 2021-05-08 11:3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密矿业公司Bitmain向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TSMC)下达5nm芯片订单后,给市场带来了更大压力。

(原标题:矿业巨头Bitmain的订单可能加剧芯片短缺)

区块天眼APP讯 : 加密矿业公司Bitmain向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TSMC)下达5nm芯片订单后,给市场带来了更大压力。

比特大陆正在考虑提高其加密采矿的效率和速度,这很可能是由于最近对比特币(BTC)和以太坊(ETH)的看涨说法。

台积电将开始生产芯片,并有望在2022年初完成。比特大陆已购买台积电供应的数量不详,但据预测,台积电的芯片生产量将从每台55,000-60,000/月增加至110,000至120,000/月。

芯片短缺

芯片短缺始于2021年1月,当时全球半导体需求大大超过了供应。芯片短缺影响着玩具,技术,汽车等许多行业。

麦肯锡半导体负责人Ondrej Burkacky说,芯片短缺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可能导致某些产品停产:“消费者将受到芯片危机的影响。”

“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旺季是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期间可能会有几种产品短缺。”

目前,苹果仍然是台积电生产的芯片的最大消费者,因为需要使用这些芯片生产iPhone 12,iPad Air和iPad Pro。

全球芯片需求

尽管芯片制造商努力提升供应,但全球芯片需求仍然很大。2021年1月,芯片销售额达到400亿美元,比2020年1月增长13.2%。

需求激增很可能在covid-19疫情下产生更大的影响。这些芯片用于制造笔记本电脑、电视等,且由于许多人在家办公,这些设备的需求大涨。

同时,一份有关加密货币采矿业的新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4年,该市场可能增长28亿美元。该报告还指出,由于采矿池,产品投放市场和数量的增长,加密专用硬件可能也会增加。

注:原文来源于beincrypto,由Lind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