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早报】日本央行报告:DeFi风险和优势并存

来源:中金网 2021-05-08 06:3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BoJ)支付与结算系统部近日发布的一份审查报告讨论了DeFi的潜在的风险及优势。该报告指出,DeFi潜在的优势包括:1.使金融领域竞争加剧;2.创建新的金融服务;3.改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可及性。此外,报告还指出一些潜在的风险:1.缺乏监管,在杠杆协议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问题;2.智能合约有出现故障的风险;3.因缺少集中的审计机构,保护用户存在复杂性。该报告还涉及了DeFi行业监管政策的问题,指出由于DeFi行业的性质,要确保央行、金融监管机构和政府实施的监管的有效性将极其困难。

(原标题:【天眼早报】日本央行报告:DeFi风险和优势并存)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间头条】

日本央行报告:DeFi风险和优势并存

日本央行(BoJ)支付与结算系统部近日发布的一份审查报告讨论了DeFi的潜在的风险及优势。该报告指出,DeFi潜在的优势包括:1.使金融领域竞争加剧;2.创建新的金融服务;3.改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可及性。此外,报告还指出一些潜在的风险:1.缺乏监管,在杠杆协议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问题;2.智能合约有出现故障的风险;3.因缺少集中的审计机构,保护用户存在复杂性。该报告还涉及了DeFi行业监管政策的问题,指出由于DeFi行业的性质,要确保央行、金融监管机构和政府实施的监管的有效性将极其困难。

【行情】

截至晚间发稿, 主流数字货币表现如下:

BTC暂报 57229.23USDT(+1.67%)、

ETH暂报3455.69 USDT(-1.74%)、

XRP暂报1.54USDT(-4.59%)、

BCH暂报1315.72USDT(-13.19%)、

LTC暂报337.49 USDT(-0.06%)、

【区块链要闻】

1、VanEck向美SEC申请推出以太坊ETF

公开记录显示,美国资产管理公司VanEck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以太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初步招股说明书。VanEck打算与Cboe BZX合作提供该产品。此前消息,SEC已将对VanEck比特币ETF提案做出决定的时间推迟到下个月。

2、世界经济论坛:区块链或扰乱867万亿美元的传统市场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新报告,许多人预计传统的公开上市股票与代币化的私人公司股票之间的界限在未来将变得模糊。这份长达100页的报告的作者估算了传统市场可能被扰乱的潜在规模,总计达866.9万亿美元,包括股市、债务市场、证券化产品和衍生品等。对于已经快速发展的加密货币行业来说,机遇可能是巨大的。但是,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报告称,虽然不可避免地要进行更大程度的数字化,但巨大的阻力可能会持续限制分布式账本技术解决方案的采用,包括有限的领导层支持和不确定的业务案例、对业务运营进行重大重组的需求,与将旧系统与新解决方案联系在一起相关的挑战以及对监管不确定性的看法。

3、V神:期待已久的升级“乐观估计”会在年底完成

在第二日以太坊全球峰会上,V神表示,随着合并的临近,路线图在很多方面都变得更加务实,人们期待已久的升级“乐观估计”会在今年年底完成。对于合并,最大的妥协方案是新的Pos链将不会包含旧链的交易数据,旧链将被命名为执行链(execution chain)存在。同时,将Pos引入以太坊网络的信标链将被命名为共识链(consensus chain),合并后,执行链将在共识链内。他认为,这个设计是为了让合并更加简单和顺利。

【数据】

最近2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1、近1.88万枚BTC在未知钱包间转移 价值约10.81亿美元

Whale Alert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8日04:57,18799.996枚BTC从3L1qkM开头未知钱包地址转入38FkZJ开头未知钱包地址 ,价值约10.81亿美元。交易哈希为:

3cb6c2eb3b8f6d5606093bddf1ec4d04b59c4f486d0c99230830e0fbebd9683d。

2、超14.6万枚ETH在未知钱包间转移 价值约5.18亿美元

Whale Alert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8日03:44,146364.3枚ETH从0xc66e开头未知钱包地址转入0x466c开头未知钱包地址 ,价值约5.18亿美元。交易哈希为: e557f6933ce969d2dc558272032637d91b1b451d5f5578a47615ae894ecd9d62。

3、3亿枚USDT从Tether Treasury转入FTX交易所

Whale alert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8日01:00,3亿枚USDT从Tether Treasury转入FTX交易所,交易哈希为: e3c0d47a865327f2ac0bf1a44c048cb1a6696b84bcdf98caacb6b150408510a3。

【政策】

1、伊朗央行禁止交易外国开采的加密货币

据decrypt消息,伊朗中央银行(CBI)禁止交易在该国以外开采的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伊朗已经明确地禁止了加密货币的公开交易,并于2019年将比特币采矿合法化,去年,它还要求注册矿商将其收入出售给银行。Fannizadeh律师表示:“这意味着伊朗希望更积极地出口伊朗生产的代币,鼓励采矿,并面对里亚尔贬值打击资本外逃。”

【观点】

1、观点:CBDC不可避免,波兰应引入CBDC以保护其经济

CryptoNews消息,由波兰控制的华沙证券交易所(WSE)首席执行官Marek Dietl表示,波兰央行应发行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即数字兹罗提(波兰官方货币),以防止其他国家将自己

2、印度央行行长:印度政府很快就会发布关于加密货币的决定

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表示:和政府在加密货币问题上没有意见分歧。印度政府很快就会发布关于加密货币的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