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合约日报】ETC24小时涨40% 永续合约资金净流出60亿美元

来源:中金网 2021-05-07 17: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合约日报】ETC24小时涨40% 永续合约资金净流出60亿美元)

区块天眼APP讯 : 【市场概况】

昨日BTC未能开启放量上涨行情,价格在缩量爬升至58000美元上方后受阻回落。但卖盘也并未呈现放大趋势,走势在密集成交区下沿55600附近再次止跌,今晨反弹持续走弱态势,截止目前暂报56260美元,行情在55000-58000美元的高位区间震荡仍在继续,日K延续回调。

近期热门币种ETC目前报140美元,24小时涨40%,数据显示ETC永续合约24小时资金净流出390亿元(60亿美元)。BCH报1430美元,EOS短期快速上冲至14美元后回撤至12美元附近企稳。uniswap新版本上线后代币价格有所走低,一度跌破40美元,而sushi则出现补涨行情,币价反弹至17美元。DOGE昨日开启回调后但止跌于0.517美元,整体走势仍保持强势,目前报0.62美元,资金流向数据显示DOGE永续合约24小时净流入50亿元(7.7亿美元)。ADA昨日由1.3美元附近发起攻势放量突破盘整近两个月的高点1.55美元后再度拉升,最高冲破1.7美元,目前暂报1.65美元。

消息面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信银行发布声明表示,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中信银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我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中信银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合约资金流向

合约资金净流入居前:

合约资金净流出居前:

【BTC交易量和未平仓头寸】

【数据】

最近2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24小时全网爆仓10.6亿美元,爆仓人数141703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Bybit-BTC 价值 590 万美元。

合约溢价数据与合约多空比

从合约溢价数据上看,市场投资者对主流币种BTC、ETH、BCH仍然保持极强的看涨预期,远期延续溢价。

截至5月7日17:50,根据数据,BTC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2,ETH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1.58,BTC、ETH做多人数占高;BTC季度合约基差在5000美元上方,永续合约资金费率为正,总体多军占优;BTC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多账户比为53.39%,精英账户多头持仓54%,精英账户多头占优。ETH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多账户比为53.12%,精英账户空头持仓54%,精英账户空头占优。

合约持仓额全览

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合约总持仓量近24小时小幅增加。具体看,全网合约持仓总量为 339.31亿美元,24小时增加 21.74亿美元。

观点

黄瀚:剧震之前比特币很难重新走强

近日BTC持续震荡,传统主流币涨势明显,币世界研究院特约顾问、挽弓资本合伙人黄瀚认为,在加密市场流通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后,市场开始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这导致行情从普涨转向分化。而存量博弈的格局向来有两种:一是比特币走独立行情,其他币种因流动性被压榨而连续阴跌;二是比特币挤出流动性,让其他币种有更多的表现机会。显然,当下老主流币的疯狂和比特币的低迷正是流动性的跷跷板效应。比特币低迷的原因除了GBTC负溢价掣肘外,特斯拉在6万附近的突然减持也使多头主力对这一区域有所忌惮。ETC走强则主要受益于ETH的估值提升和ETH算法升级后pow算力迁移的利好预期。从历史的经验来看,风格转换向来都伴随着剧震,所以比特币如果后市还能重新走强,那至少也得等到第一波调整结束之后。

ADA创始人:狗狗币对加密货币行业存在威胁

Cardano(ADA)创始人Charles Hoskinson在一份关于Cardano和加密货币市场状况的最新报告中表示,DOGE是不可持续的,可能会导致系统性、灾难性的失败,从而剥夺数百万投资者的权利。并且它可能会“破坏”加密行业的声誉,甚至导致更严格的监管。Hoskinson还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人们购买狗狗币并不是为了使用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