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互联网计算机它来了!一文快速了解概况

来源:中金网 2021-05-07 10: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互联网计算机它来了!一文快速了解概况)

区块天眼APP讯 : 在区块链世界中,BTC开创了去中心化货币时代、ETH代表了操作系统领域、Filecoin代表了存储领域、Dfinity则代表了计算领域。价值、货币、存储、网络、计算、操作系统等等,去中心化思想和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演进,一个更加公平、公开、平权、不依赖传统中心化机构、由纯技术逻辑建立“绝对信任”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即将展现在人们面前。区块链这个价值网络对人类生产关系、乃至组织方式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随着DFinity主网即将上线,我们更加期待这个崭新世界的加速到来。

被称为史诗级的项目,Dfinity从创立之初以来被行业内的媒 体报道无数次,福布斯也经常对其进行报道。前几周在全世界范围内结束了上线前的路演,终于要在太平洋时间5月7日早上10点上线,北京时间5月8号凌晨2点。

什么是互联网计算机?

Dfinity将互联网计算机定位为区块链中的第三大创新,比特币是第一个创新技术,它引入了加密货币,现在正扮演数字黄金的角色。第二大创新是以太坊,它引入了智能合约,现在推动了DeFi金融革命。Dfinity是第三项重大创新,它引入了第一台真正的区块链计算机,这将使互联网彻底重新构建,打造一个无缝、无限容量、安全可靠的区块链互联网计算机。

互联网计算机基于互联网计算机协议(ICP),这是一种先进的区块链协议,可在全球独立数据中心的网络上运行。它使用具有更高可扩展性和附加功能的智能合约的发展创建了专为互联网规模服务设计的可互操作的区块链计算单元。使区块链第一次可以以互联网速度直接提供给Web浏览器和智能手机,因此它可以本地托管软件,并将其转换为公共计算平台。Dfinity有效地使系统可以直接构建到Internet上。

Dfinity通过Probablistic Slot Protocol(概率卡槽协议)、Threshold Relay(阈值接力)、Uscid(独有状态复 制 ID )、Blockchain Nervous System(区块链神经系统)等技术目标打造成一个无限量计算、无限扩容的区块链计算系统,并通过扩大和强化EVM生态系统,为应用程序提供具有不同特征的平台,在概念上属于“以太坊竞争者”范畴。

不同于Polkadot和Cosmos的生态发展计划,Dfinity要做的是完全兼容以太坊上的所有项目,如果Dfinity能够在以太坊2.0之前面世,那基本可以说Dfinity才是真正的以太坊2.0了。

ICP 代币如何分配的?

ICP 初始发行数量为 469,213,710枚,第一批持有者约为 5 万多人,包含了空投参与者、团队贡献者(120 位全职人员,另外 30 余位贡献者)、以及投资伙伴。具体分配比例。

具体分配模式,是否会涉及到锁仓,尚未有明确信息,不过根据理解,代币会通过 NNS 的神经元设计锁定,最短锁定期预计为 6 个月。此前据报道,Dfinity 总共经过了三轮募资,募集了约 1.95 亿美元。

ICP 代币增发还是通缩模式?

ICP 代币采取的是通胀设计模式,增发的 ICP 用来支付节点运行的奖励,以及为 ICP 治理的参与者提供奖励之用。

不过由于 ICP 代币的锁仓投票,以及单向的兑换燃料费 (Cycles) 的机制,所以实际上的流动量如何,取决于系统上线之后的运行情形,如果兑换为 cycles 的 ICP 量超过了增发的 ICP 代币量,则实际的 ICP 表现为通缩。

ICP 代币,是互联网计算机 (IC) 的原生代币,而在上面运行的服务,也可以创建自己的代币,实现去中心化,等同于智能合约或者说 DeFi 应用提供自己的治理代币,供用户参与其中。

在 ICP 生态之中,ICP 代币的持有者,可以通过 NNS 这一内嵌在 ICP 网络中的链上治理体系来参与整体生态的重要决策;而开放式网络服务,例如 DeFi/ NFT 等等项目,也可以如在其他公链平台一样,创建和发行自己的应用治理代币,丰富生态中的代币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