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区块链公司为何不用害怕即将到来的监管浪潮

来源:中金网 2021-05-07 00:3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新法规会导致加密公司末日的担忧是言过其实的。区块链技术实际上使遵从性更容易。区块链公司和投资者非常担心,增加监管合规将对该行业有害。当然,监管机构在匆忙提高透明度和合规的同时,也有可能对加密公司实施不可能实现的要求。我们们读过不止一种末日预言,预言如我们们无法应对这些挑战,区块链业务将崩溃,中国将崛起,成为全球经济的主导地位。

(原标题:【天眼深度】区块链公司为何不用害怕即将到来的监管浪潮)

区块天眼APP讯 : 对于新法规会导致加密公司末日的担忧是言过其实的。区块链技术实际上使遵从性更容易。区块链公司和投资者非常担心,增加监管合规将对该行业有害。当然,监管机构在匆忙提高透明度和合规的同时,也有可能对加密公司实施不可能实现的要求。我们们读过不止一种末日预言,预言如我们们无法应对这些挑战,区块链业务将崩溃,中国将崛起,成为全球经济的主导地位。

这产生了很棒的点击诱饵,但这是不现实的。事实上,加密生态系统很有可能会极大地改善监管遵从性。

互联网已经为我们们们提供了一些非常好的模型,用于在一个非常复杂、高度去中心化和全球性的环境中管理合规。20年来,我们们一直在断断续续地讨论内容核查和反盗版措施到底要走多远。破坏互联网的灾难没有发生,和娱乐业也没有在盗版风暴中消亡。

监管方法的第一个组成部分可能借鉴自互联网,即在网络边缘实现合规的想法。进入或退出生态系统的公司是开始遵循“了解你的客户”(KYC)和“反洗钱”(AML)合规规则的最佳地点。在加密世界,这意味着银行和交易所将取代isp和内容分销商。它们的规模和复杂性使它们成为监管机构的理想目标,但它们也能够大规模实施和数字化流程。

验证身份和资格的去中心化模型也可以类似地从公共互联网中采用。几乎每个网站和所有电子商务系统都使用安全证书。这些证书有效地表示了一种已验证身份的形式。它们在分散的模型中进行管理,其中它们不是强制性的,并且这些证书有多个提供者。当然,没有手机是很难做生意的,但在大多数国家,公司可以在供应商之间做出选择。同样的基础设施没有理由不能用于发行可以放入用户区块链钱包的身份代币或合格投资者代币。

最后,我们们们可以将遵从性规则写入智能合约。事实上,这已经开始发生了。在安永,我们们们已经建立了一种选择,允许或阻止地址和派对进入我们们们捐赠给公共领域的“夜幕”隐私技术。随后肯定会出现更复杂的方法,比如只有在双方的钱包中都已经从一组授权提供商那里验证了身份令牌的情况下才允许交易执行。这使得在不集中控制单个事务的情况下验证遵从性成为可能。这里的挑战是平衡遵从性和简单性,因为当您添加代码和复杂性时,您也会增加利用和错误的风险。

互联网上存在的监管平衡不能被形容为优雅或简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今天的互联网已远非上世纪90年代初那种理想的、统一的、全球性的网络。国家法规、防火墙、基于ip的地理屏障和其他工具都削弱了早期存在的无限连接感。尽管有这些限制,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仍然没有一个全能的把关人可以阻止一个公司或想法访问网络。互联网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未经许可的网络。

这是互联网成为创新孵化器的最基本要素,也是我们们在区块链生态系统的监管成熟度增长过程中最关键的保护要素。尽管受到业内人士的强烈反对,我们们每天都认为理所当然的许多服务还是出现在了互联网上。从拼车、流音频到IP电话语音,这些业务不仅具有破坏性,而且至少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认为它们违反了法律,或至少违反了用户在注册互联网服务时同意的一些规则。

由于互联网本身的无许可和去中心化本质,没有一个监管机构或实体有权授予或拒绝这些初创企业的运营许可。相反,针对特定公司的案件必须通过各种手段进行追查。通常情况下,这些公司有时间建立自己的公司,并提出自己的主张。其结果是监管生态系统逐渐成熟,其中公众使用这些服务的利益与在职者的利益相平衡。

很简单,一个被许可的系统和一个没有被许可的系统之间的区别就是当一个服务只是一个想法和一个已经有数百万用户的服务之间的区别。这是一种区别,在拼车还只是一个概念的时候,它就会被扼杀,而在拥有数百万用户的时候,人们更喜欢打车。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区块链金融生态系统也是如此。多亏了以太坊不受许可的特性,DeFi之船已经起航了。尽管它可能会被监管机构控制住,但彻底结束它将是困难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一旦建立起来,这些服务就完全不受监管审查。这确实意味着,任何存在的限制都是在公众讨论收益与成本的背景下实施的。监管机构将敏锐地意识到,如果用户的行动过于沉重,他们可能会激怒数百万用户。

风险和回报

我们预计,为了在不给行业带来重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推进法规遵从性的微妙平衡,需要存在两大风险。首先,非常聪明的公司会与监管机构发生冲突,后者很难跟上新兴技术的发展。如果一家公司首次提交数学证明作为合规证据,会发生什么?

如果您必须表明只有授权方参与了交易,那么可以在验证中生成数学证明,而无需识别任何一方。目前还没有监管机构准备好接收和回应这样的提案,事实上,他们可能会把这样的提案解读为故意“太聪明”,不符合法律精神,即使不符合字面意思。

另一个大风险是监管俘获。KYC和“反洗钱”监管既复杂又昂贵,而且被普遍认为无效,但它们仍然存在,部分原因是现有金融服务机构知道,监管复杂性是竞争的主要障碍。大量复杂的法规或实施方向可能会显著减缓DeFi生态系统的增长。

针对所有这些风险,还有最后一种制衡力量:要消灭一个分散的系统是困难的。问问美国唱片业协会就知道了。与我们上世纪90年代生活的世界相比,今天的流音乐服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奇迹。我们的孩子们永远不会知道买一整张专辑只为了听一首好歌的可怕。他们永远不会录下收音机里的一首歌。如果没有比特流(BitTorrent),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比特流是一个完全分散的数据网络。

最初的流服务Napster很容易被扼杀,因为它不是真正去中心化的。BitTorrent是去中心化的,并且一直是这样。事实上,如果你真的想偷一些音乐,你仍然可以,你仍然可以用bt来做。为什么没有更多的人这么做呢?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要有机会为价格合理的流服务付费(数字版权管理执行得很好,几乎不引人注意),这就足够了。

我们没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在涉及DeFi时,我们不能看到与数字娱乐世界一样的监管平衡——这将导致一系列远比我们们今天使用的服务更好的服务。就像互联网一样,与我们今天享受的真正开放的生态系统相比,它有时会感觉有点受限,但如果做得好,它将是廉价的、有效的、自动化的,而且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几乎是无形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