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狗狗币成牛市风向标?

来源:中金网 2021-05-06 12:2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论你是否愿意承认,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近15000%的狗狗币,它已然跻身加密货币市场的主流。

(原标题:【天眼深度】狗狗币成牛市风向标?)

区块天眼APP讯 : 不知何时,狗狗币这个作为笑话而产生的加密货币,俨然成为了加密市场牛市的风向标。自本轮牛市以来,投资者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等新资产类别的兴趣与日俱增,而毫无疑问,狗狗币及其持有者成为了这波牛市的最大受益者。

不论你是否愿意承认,7天翻倍,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近15000%的狗狗币,它已然跻身加密货币市场的主流,成为仅次于比特币、以太坊和币安币之后的第四大加密货币,市值超800亿美金。

对于曾经被描述为“所有泡沫之母”的市场,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认为这是一年来投机过度的最新里程碑。过去,政府和中央银行的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可能引发了对通货膨胀的淘金热潮-无畏的风险股和高风险的库存股,这次的大量现金正涌入新生的加密货币市场。

在币价持续飙升的背后,狗狗币热度有增无减,超越比特币和以太坊。

伴随而来的是交易量的急剧增加,4月16日曾经达到758亿美元。5月5日,这一数字接近560亿美元,而比特币(BTC)为680亿美元,以太坊(ETH)为750亿美元。此外韩国的狗狗币交易量在5月4日超过了其整个股票市场的交易量,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韩国公司的代表指数)的平均每日交易量在2021年4月仅为90亿美元,而根据CoinGecko的数据显示,仅在韩国交易所UpBit上的狗狗币交易量就超过了160亿美元。

毫无疑问狗狗币的流动性足以支持大量投资。数据显示,30天移动平均活跃地址数在2021年第二次超过10万个地址,在5月4日看到约11.5万个日活跃地址。大约有360万个地址持有任何数量的狗狗币。在过去的一年里,狗狗币总供应量的60%以上已经被转移,这表明硬币从老持有人手中大量转移到新加入者手中。

对于狗狗币五一期间的大涨,市场认为主要是由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狗狗币头号粉丝Elon Musk即将在5月8日作为 “周六夜现场 ”的主持人出现,可能会让更多人对加密代币的交易感兴趣。

但是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即使马斯克在《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SNL)亮相时狗狗币达到了1美元,投资基本面催化剂有限的领域也会带来巨大风险。

不可否认,伴随着狗狗币的币价狂飙随之而来的是日益加剧的泡沫担忧,并且延伸至整个加密市场。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问到狗狗币和GameStop时,他认为“股市泡沫”。鲍威尔说:“许多人只看资产价格,他们看股票市场上发生的一些事情。我认为它们反映了股票市场上的泡沫。”

但是在市场对泡沫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持续看涨似乎存在矛盾,但这种矛盾并不像看上去那么明显。本轮牛市顶住了所有风险,市场专 家继续认为阻力最小的道路是上涨。

Coin Metrics的数据科学家Kevin Lu指出,尽管一些业内人士看不起狗狗币,但不应该忘记,加密货币对新来者来说是令人畏惧的。

Gemini创始人Tyler Winklevoss发布推文称:“尽管你对狗狗币有什么看法,但它的货币供应比美元更坚固、更透明且更可预测。 这才是真正的笑话。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