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比特币市值占比续刷三年新低 以太坊正侵蚀其市场份额

来源:中金网 2021-05-06 11:0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比特币的下一个最大竞争对手以太币突破3000美元的里程碑,比特币对加密货币总市值的统治正在下降,2018年8月以来首次跌至50%以下,以太币的崛起表明,随着该行业的发展,数字代币中存在着不止一个赢家的局面,这背后反映了机构投资者的需求升温。

(原标题:【天眼深度】比特币市值占比续刷三年新低 以太坊正侵蚀其市场份额)

区块天眼APP讯 : 随着比特币的下一个最大竞争对手以太币突破3000美元的里程碑,比特币对加密货币总市值的统治正在下降,2018年8月以来首次跌至50%以下,以太币的崛起表明,随着该行业的发展,数字代币中存在着不止一个赢家的局面,这背后反映了机构投资者的需求升温。

比特币市值占比创三年新低

根据追踪器CoinGecko的数据,比特币现在占到了加密货币总市值的46%,低于年初的大约70%,而以太币占15%,这是2018年8月以来的第一次。

来源:CoinMarketCa

比特币在市场上的份额首次跌破这一水平是在2017年,在现在被称为 “加密货币冬天 ”的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滑之前。但比特币多头认为,这次情况不同,因为反弹是由机构需求而非散户投资者推动的。

以太币的崛起表明,随着该行业的发展,数字代币中存在着不止一个赢家的局面。

今年迄今为止,以太币的表现远远超过了比特币

随着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下降,以太币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比特币仍然是最大的加密货币,但其他代币的发展势头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兴趣。

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上周五在一份说明中写道:以太坊正在上涨,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它,其他代币也看到了 “新的兴趣”。

随着以太坊区块链的升级,以及该网络在金融服务和加密收藏品方面的受欢迎程度,都是成为反弹的因素。Evercore ISI策略师Rich Ross为该代币设定的目标是3,900美元。

欧洲投资银行上周三宣布,它在以太坊区块链(以太坊的基础网络)上发行了有史以来的第一笔数字债券。这导致人们猜测,该货币正在主流金融机构中获得吸引力。

其他加密货币也出现了跳涨。根据CoinGecko的数据,Binance Coin的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3460%。Dogecoin是2013年作为一个笑话开始的代币,但现在是埃隆-马斯克等人吹捧的社交上的宠儿,已经飙升了15,000%,市值约为500亿美元。

以太坊的机构需求升温

以太坊可能会在比特币之后出现,但两者之间有一些关键的区别。首先,以太坊有几个软件开发商在其网络上构建应用程序。以太币是以太坊区块链的原生代币。

在所谓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领域,一个流行的趋势是NFTs,即不可伪造的代币,这些数字资产旨在代表艺术品和体育纪念品等稀有虚拟物品的所有权,许多NFTs都是基于以太坊。

以太坊也正在经历一次重大升级,这将推动它进一步远离比特币,理论上允许更快的交易时间,并减少处理交易所需的电力。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网络都因加密货币开采对气候的影响而招致环保人士的批评。

在线交易平台eToro的加密资产分析师西蒙-彼得斯(Simon Peters)说:在网络升级之后,以太坊尤其证明了它的实用性,随着开发者扎堆在这个平台上,难怪它在投资者中获得如此多的吸引力。

“这背后是机构投资者的需求,虽然他们现在可能有持有比特币带来的风险,但机构现在正在分散他们的风险,以太坊是自然的下一个选择,这使得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资产有条件进一步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