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行情火爆 以太经典创历史新高 难道是下一个狗狗币?

来源:中金网 2021-05-06 10: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行情火爆 以太经典创历史新高 难道是下一个狗狗币?)

区块天眼APP讯 : 目前数山寨币行情持续火爆,狗狗币作为绝对的龙头价格接连大涨,让投资人赚的盆满钵满。

而以太经典也跟随狗狗币、以太坊也接连创出新高,目前暂时报94美元。根据行情数据,在上周,该币价从4月15日的高点38.43美元,一路攀升至历史新高97.24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以太经典在Coinbase上,价格一度高达149.75美元,然后才跌至127美元的范围,比Binance高35美元,比Robinhood高12美元。

尽管价格大幅度的差异可能是短暂的,但价格的上涨是真实的。

以太坊的构思诞生于2013年。当年Vitalik Buterin还在比特币社区担任程序员的时候,向比特币核心开发人员建议开发一套面向应用开发者的语言,以方便各种应用的开发。比特币核心开发人员不同意这个意见。于是V神决定开发一个新的平台作此用途。

V神在2013年写下了《以太币白皮书》,在白皮书中说明了建造去中心化程序的目标。在2014年,通过众筹得到开发资金,于是开发了以太系统。

诞生之后,到目前为止共进行了四次的硬分叉。

第一次为了调整难度;

第二次发布了稳定版本“家园”;

第四次为了防止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和减重。

只有第三次硬分叉,因为发生了黑客攻击,而迫不得已进行了分叉。这就是The DAO事件。

The DAO事件

2015年7月30日,V神和以太坊基金会创建了第一个智能合约平台,并设计了TheDAO以太坊合约。

2016年4月30日正式部署了The DAO智能合约,并完成了当年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众筹,达到了惊人的1.5亿美元!(说句题外话,如今时间上最大的众筹事件当属EOS众筹了,达到了更加惊人是50亿美元!)

2016年6月17日,The DAO被黑客攻击,黑客共盗取了约5000万美元的以太币,价格也从20美元暴跌到15美元,对以太坊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为了挽回投资人的损失,社区最后决定硬分叉。

于是,在2016年7月20日,在区块高度1920000硬分叉成功,新链被称为以太坊ETH,而原链就是现在的以太经典ETC。

多年以来,以太坊经典一直处于混乱状态。在整个2019年和2020年,它从未超过13美元。在同一时间范围内,以太坊从未跌破100美元以下。

但是,随着对Dogecoin,Bitcoin Cash和EOS之类的山寨币的需求也在增加,以太经典开始回到人们的视线。

技术原因也可能在ETC的炒作中起着作用。以太坊区块链正在过渡到权益证明以太坊2.0区块链,该区块链将消除能源密集型ETH挖矿,在该挖矿中,连接到区块链的计算机通过解决极其困难的密码难题来保护它并赚取代币。

然而,以太经典没有计划进行转换,这意味着ETH矿工可能希望在ETC链上使用其硬件。而且,甚至在以太坊合并到新的链之前,7月的升级将实施名为EIP 1559的提案,这将降低给予矿工的奖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