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美国Bitcoin Fog的起诉书显示 即使加密了数据隐私也无处遁形

来源:中金网 2021-05-05 00: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IRS-CI)的特工逮捕了加密货币混合服务Bitcoin Fog的幕后操作者。一份附带的“事实陈述”有助于解释联邦政府如何追踪到该运营商,但也提出了新的问题,即他们究竟是如何发现这些信息的。

(原标题:【天眼深度】美国Bitcoin Fog的起诉书显示 即使加密了数据隐私也无处遁形)

区块天眼APP讯 : 上周,美国国税局逮捕了涉嫌比特币混合服务的运营商“比特币雾”。但他们从哪里得到起诉他的信息?

上周,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IRS-CI)的特工逮捕了加密货币混合服务Bitcoin Fog的幕后操作者。一份附带的“事实陈述”有助于解释联邦政府如何追踪到该运营商,但也提出了新的问题,即他们究竟是如何发现这些信息的。

跟踪你

事件简述

上周,美国官员逮捕了罗马·斯特林戈夫,指控他运营比特币雾服务,这是一项旨在掩盖比特币交易的服务,以便外部机构和区块链分析无法分辨出任何特定交易的发送者,这一过程通常被称为混合。联邦调查局指控这位拥有俄罗斯和瑞典双重国籍的人无证转账和洗钱。一份与已执行的逮捕令一同公布的宣誓书详细说明了执法官员如何收集信息来起诉斯特林戈夫。

为什么它很重要

这份由国税局-情报机构(国税局-情报机构)代理德文·贝克特(Devon Beckett)提交的书面陈述详细说明了他的机构是如何将斯特林戈夫与Bitcoin Fog联系在一起的,但他所引用的信息来自美国政府显然掌握的多年前的数据,这些数据涉及目前已不存在的BTC-e、Mt. Gox和Liberty Reserve平台的用户。不,这主要不是通过区块链分析实现的。相反,联邦特工似乎是通过比较中央平台上的电子邮件地址来确定斯特林戈夫的身份,然后才提出起诉。

这一行为不仅强化了加密交换用户在注册时放弃了大部分隐私的观念,而且强调了联邦政府可能会将这些数据保存多年。

把它分解

Bitcoin Fog于2011年推出,据称是多年来被联邦官员取缔的多个暗网平台的洗钱者,包括Silk Road、Silk Road 2.0、AlphaBay、Agora和Evolution Market。

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的一份新闻稿甚至称比特币雾是“暗网上运行时间最长的比特币洗钱服务”。

有趣的是,这份证词一开始给人的印象似乎是区块链分析是对该网站运营商的调查的一部分。

贝克特写道:“虽然比特币地址所有者的身份通常是匿名的(除非所有者选择公开信息),但执法部门通常可以通过分析区块链来确定特定比特币地址的所有者。”

区块链的分析似乎只是用来确认比特币雾在过去10年的交易量(120万个比特币),并证明它混合了通过它发送的比特币(稍后会详细介绍)。调查的其余部分——也就是实际上把斯特林戈gov和他声称经营的网站联系起来的部分——可能只是依赖于连接Mt. Gox、自由储备、BTC-e和谷歌的用户数据库。

以太坊钱包管理公司MyCrypt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泰勒·莫纳汉(Taylor Monahan)在推特上写道:据我所知,追踪链上的比特币交易在追踪/确认比特币雾的所谓运营商的身份方面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美国国税局向谷歌发出了传票,但不清楚它是从哪里得到其他平台的电子邮件地址和钱包信息的。

证词称:“对比特币交易、财务记录、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记录、电子邮件记录和其他调查信息的分析,确定罗曼·斯特林戈夫(ROMAN STERLINGOV)是Bitcoin Fog的主要运营商。”

它引用了从Mt. Gox账户(以斯特林戈夫的名义开设)发送到另一个Mt. Gox账户的比特币。比特币经过了其他几家交易所,最终进入了自由储备银行(Liberty Reserve)的一个账户,该账户随后被用于支付bitcoinfog.com域名。

莫纳汉询问这些信息是在哪里被记录下来的。

根据1974年的《隐私法》(Andrew Hinkes),一个联邦机构在没有得到记录中提及的任何个人的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向另一个机构提供记录。(不清楚这里是否发生过这种情况。)

根据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的一个网页,也有一些可能的例外,不过乍一看,似乎没有一个适用于本案。

莫纳汉说,美国可能花了10年时间才逮捕斯特林戈夫,仅仅因为联邦特工需要核实存储在BTC-e上的信息,然后才肯定地将他与比特币雾联系起来。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细节是关于比特币混合的方方面面。美国执法官员此前曾公开表示反对混合服务,去年有一位执法官员称使用混合服务是“犯罪”。虽然现在下结论似乎还为时过早,但我想知道未来是否会有更多针对混合服务运营商的起诉。

贝克特写道,一名卧底国税局特工成功地将一小部分比特币从一个钱包发送到另一个钱包,但“调查人员无法直接追踪到”两个钱包之间的任何直接联系。这就是国税局特工如何证明混合服务被用来混淆转账,以及验证平台没有进行任何“了解你的客户”检查。

拜登的规则

换岗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任命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教授杰西卡·瓦赫特(Jessica Wachter)为首席经济学家和经济与风险分析部门主任。Wachter教授还教授了一门关于加密货币(h/t Andrew Hinkes)的课程。

我们仍在等待美国总统拜登提名谁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货币监理署的负责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提名人罗希特·乔普拉也仍在等待他的确认投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