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今日分析】狗狗币领涨前十大品种 涨幅达到16.54%

来源:中金网 2021-05-04 16: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十大币种24小时内涨跌不一,行情走势分化,截止目前,狗狗币领涨前十大品种,涨幅达到16.54%,UNI跌幅最大达6.79%。其中,比特币因昨日(5月3日)未在58000关口上方站稳,今日(5月4日)上午比特币上行乏力后短线暴跌,午后比特币跌势有所收窄,截止目前,比特币跌3.31%,在56000一线徘徊。以太坊上午则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上涨行情,不过盘中一度短线下挫,回吐大部分涨幅。午后,以太坊再获拉升,截止目前,以太坊在3370一线徘徊。

(原标题:【天眼今日分析】狗狗币领涨前十大品种 涨幅达到16.54%)

区块天眼APP讯 : 【天眼今日头条】

美联储正积极研究央行数字货币,还没有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

美联储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正在积极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并不是在竞争。美联储需要考虑洗钱问题,并确保数字货币不会被用于犯罪活动。央行数字货币还处于起步阶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需要了解央行数字货币将如何与银行系统互动。还没有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数字货币的一个可能好处是更大的包容性。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前十大币种24小时内涨跌不一,行情走势分化,截止目前,狗狗币领涨前十大品种,涨幅达到16.54%,UNI跌幅最大达6.79%。其中,比特币因昨日(5月3日)未在58000关口上方站稳,今日(5月4日)上午比特币上行乏力后短线暴跌,午后比特币跌势有所收窄,截止目前,比特币跌3.31%,在56000一线徘徊。以太坊上午则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上涨行情,不过盘中一度短线下挫,回吐大部分涨幅。午后,以太坊再获拉升,截止目前,以太坊在3370一线徘徊。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发布有关DOGE的推文:The Dogefather,5月8号《周六夜现场》。狗狗币今日延续了近期的上涨行情,虽然早上上涨受阻遇重挫,一度回调至0.400关口,但随着5月8号日益临近,回调趋势很快得到修复。午后,狗狗币再度大幅拉升,截止目前,狗狗币领涨前十大品种,涨幅达到16.54%。

从日K线图上看,因未能在58000关口获得足够支撑,今日比特币走势承压,盘中震荡下行,一度逼近55200一线。午后比特币跌势有所收窄,并试图上攻,截止目前,比特币在56000一线徘徊。观察会发现,当下量能有所放大,意味交易活跃,多空双方博弈激烈。若能顺利突破56000压力线,并在其上方附近站稳,则后市比特币上涨空间依然巨大。技术面上,尽管下方的MACD指标显示做多能量有所减少,但目前市场依旧已多头为主,如果在56000美元关口稳固,后市有望向上轻松突破6万美元大关。

截至发稿,coingecko数据显示,主流币种24小时表现如下:

【数据分析】

合约成交额

截至发稿,当日全网期货市场成交额1218.07亿美元。具体来看,OKEX成交136.47亿美元,huobi成交286.34亿美元,bybit成交143.3亿美元,binance成交562.81亿美元。

合约爆仓额

最近24小时,共有 138,974 人成为爆仓受害者,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Huobi-ETH ,金额达到 7449.23万美元。

从爆仓的详细数据看,多头爆仓金额9.47亿美元,空头爆仓4.98亿美元,多头爆仓占比达65.56%。

币种方面,今日以太坊爆仓额达到5.45亿美元,位居爆仓额榜首;消息面上,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 Investments宣布,以太坊ETP在瑞士和德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ETHW,跟踪以太坊(ETH)的现货价格。WisdomTree称,实物支持的ETP的费用率也为0.95%。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DOGE爆仓金额排在以太坊、比特币、瑞波币之后位居第四位,行情数据显示,DOGE日内币价涨幅达16.54%,涨势在Layer2前十大币种中排第一。

图:24小时全网爆仓统计

图:24小时各币种爆仓统计

资金流向榜

当日前十品种资金均净流入,其中ADA、MKR、DASH、ETH等币种流入较多,ETH今日获得加仓资金量123.32万美元,资金流入量较昨日大幅减小,但涨幅仍然居前。

图:当日资金净流入前十

而BTC、XRP、DOGE、BCH等币种惨遭抛售,从资金流向看,BTC净流出金额高达14.62亿美元,此外瑞波币和狗狗币分别净流出3.72亿美元和2.33亿美元分列第二、第三位。

图:当日资金净流出前十

主流币种多空

24小时全网多空数据显示,比特币和以太坊空头持仓均小幅占优,表明了市场对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看空情绪较强,具体数据如下图: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BTC多空比例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ETH多空比例

灰度动态

截至美东时间5月3日,灰度总资产管理规模为491.12亿美元。灰度BTC、ETH、ETC、LTC等信托当日未增持,BTC溢价率-13.51%、ETH溢价率0.78%、ETC溢价率0.36%,而BCH溢价率181.12%、LTC溢价率865.61%。具体来看,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图:灰度信托单资产基金信息

贪婪指数

今日比特币恐惧/贪婪指数68,昨日为61,数值有所增加,贪婪程度有所增大,当下处于“贪婪”等级。

图:当日/历史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

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其中值为0表示“极度恐惧”,而值为100则表示“极度贪婪”。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媒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要闻回顾】

1、标普推出比特币、以太坊加密货币指数。

2、美联储正积极研究央行数字货币,还没有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

3、加拿大魁北克金融市场管理局发布加密货币资产相关风险警告。

4、芝商所高管:若ETH持续暴涨,可能会推出微型以太坊期货。

5、韩国执政党考虑推迟加密货币征税法案以重获年轻选民选票

6、PolkaRARE与PolkaFoundry达成合作,并将在Red Kite进行IDO。

【后市前瞻】

芝商所高管:若ETH持续暴涨,会推出微型以太坊期货

北京时间5月4日,衍生品交易市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宣布推出微型比特币期货。芝商所全球股票指数和另类投资产品负责人Tim McCourt透露,“微型比特币期货合约”推出之后,当日就吸引6241枚比特币交易,从数字来看,这款新产品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二月份,芝商所推出以太坊期货,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四月份的合约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5500张。Tim McCourt解释称,以太坊期货合约的交易规模是50 ETH,这看起来是合适的,合约规模相对较小意味着对价格的“敏感度”不会太高,比如目前以太坊价格已经涨了五倍多,即便以今天的价格计算,每份合约价值也不过为115000美元左右,这与比特币期货合约大小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但是,如果以太坊价格持续暴涨,那么芝商所很可能也会推出“微型以太坊期货合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