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比特币有一个非暴.力的安全模型 美元及其法币家族无法做出同样的承诺

来源:中金网 2021-05-04 00: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管你怎么说保护比特币网络的社会成本,它永远不会伤害任何人。在当今法定货币的安全模式下,无法做出同样的承诺。比特币只使用密码学和工作量证明系统来保证其稀缺性,从而保证其价值。

(原标题:【天眼深度】比特币有一个非暴.力的安全模型 美元及其法币家族无法做出同样的承诺)

区块天眼APP讯 : 不管你怎么说保护比特币网络的社会成本,它永远不会伤害任何人。在当今法定货币的安全模式下,无法做出同样的承诺。

比特币只使用密码学和工作量证明系统来保证其稀缺性,从而保证其价值。

从前,法定货币以黄金的价值为担保。1971年,在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总统的领导下,这种情况不再出现。尼克松总统拒绝继续将美元兑换成黄金。

所以现在美元(以及其他像美元一样浮动的法定货币)的价值是由国家权力来保证的:它的经济,它的信贷和它的收入,所有这些最终都是由它的军队和警察力量来保证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观点受到了Nic Carter关于加密货币和气候问题的最新系列文章的启发,但这篇文章不是关于全球变暖的;这是关于制度暴力的应用和放弃。

当风

卡特一度认为,如果我们要比较不同形式的货币对气候的影响,就应该把保护它们的军队对气候的影响考虑进去。他写道:

Visa交易是依赖外部基础结算轨道的非最终信用交易。Visa依靠ACH、联邦通讯(Fedwire)、SWIFT、全球代理银行系统、美联储,当然还有美国政府的军事和外交力量来确保上述所有方面的顺利运行……

“美元之所以无处不在,部分原因在于一项秘密安排,即美国向沙特等同意以美元独家出售石油的国家提供军事支持。”

在这里部署警力也可能是有道理的。

自由浮动的货币是由发行货币的民族国家的充分信任和信用支持的,但它们也得到了国家对暴力的垄断的支持。

摇篮将会动摇

希望没有人会对国家是否垄断暴力问题吹毛求疵。和平解决争端是政府的主要职责。

如果你和你的邻居为谁能在哪块土地上种植花园而争吵,那是不允许“像男人一样解决这件事”的。作为消除分歧的一种方式,打架是不被允许的。这是地方治安官和法院的事,而这些地方治安官和法院又有警察来执行他们的决定。

今天,同样的力量也保证了货币发行的垄断。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几乎不值得讨论。为什么会有人想要使用国家货币以外的东西呢?它太方便了!它有如此大的网络效应!需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保护显然是最适合使用的东西的垄断呢?

不过,加密货币禁令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多次被国家提出。

禁令来袭

如果要全面禁止比特币,证券监管部门的会计师和律师不会去找隐藏比特币的人。只有被授权佩带武器作为时尚配饰的国家雇员才会这样做。

对这篇文章的一个明显的反对意见是:看,大多数州都在追随美国的领导,美国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它对加密货币总体上是没问题的——它只是需要为它制定一些规则。

这种反对没有抓住要点。问题不在于各州是否会禁止加密货币。关键是美国可以。它可以利用警力来维持其对货币供应的垄断权利。美国可以尝试一下;任何一个拥有警力的民族国家都可以尝试。

这样一来,保证货币供应的不仅仅是信仰和信用,还有暴力的工具。最后,任何国家的所有权威都归结为被统治者的意志和国家对暴力的垄断。有些政府在一方面犯的错误更大,有些政府在另一方面犯的错误更大。

摇篮会掉下来

但比特币(以及它的后代)永远不会出现在任何人的家门口,在市场上强制执行其价值。比特币现在和将来都是由加密技术、电力和用户的网络效应保护的。就是这样。

我可以更进一步:让我们有一点科幻小说的感觉,想象一些超级强大的新密码破解技术出现了,它打败了比特币的加密技术——所有的私钥都公开了!所有的秘密都暴露了!

会发生什么呢?

比特币只是休息。donezo。没有回退。F2和Antpool并没有秘密藏在某处的军队,来强制执行谁的钱包属于谁。

许多比特币用户可能偏爱枪支,但比特币本身对他们没有用处。最初的加密货币是非暴力的,就像一个嬉皮公社,一旦大.麻收获准备好了。美元及其法定家族不能说同样的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