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今日分析】ETH领涨前十大品种 盘中破3200美元关口再创新高

来源:中金网 2021-05-03 17: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十大币种24小时内行情走势九涨一跌,UNI涨幅最大达12.43%,USDT微跌0.24%。其中比特币小幅下跌后企稳,盘中快速拉升,并一举突破前两交易日高点,截止目前,比特币上涨4%,在58800一线徘徊。以太坊今日(5月3日)再度暴力拉升,在盘中一度向上逼近3190关口,并再刷历史新高;午后,以太坊上行动能进一步加强,截止目前以太坊逼近3200美元关口。

(原标题:【天眼今日分析】ETH领涨前十大品种 盘中破3200美元关口再创新高)

区块天眼APP讯 : 【天眼今日头条】

土耳其将加密货币交易所纳入恐怖活动筹资条例

据Business Standard报道,据土耳其政府公布的一项总统令显示,目前土耳其已将加密货币交易所添加到了恐怖融资和洗钱所涵盖的公司名单中。据悉,该决定将立即生效,并将使金融监管机构更容易调查数字货币的持有情况。总统令要求 “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 ”负责确保其资产不被非法使用。上月,土耳其当局对两个加密货币交易所Thodex和Vebitcoin进行了欺诈调查。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前十大币种24小时内行情走势九涨一跌,UNI涨幅最大达12.43%,USDT微跌0.24%。其中比特币小幅下跌后企稳,盘中快速拉升,并一举突破前两交易日高点,截止目前,比特币上涨4%,在58800一线徘徊。以太坊今日(5月3日)再度暴力拉升,在盘中一度向上逼近3190关口,并再刷历史新高;午后,以太坊上行动能进一步加强,截止目前以太坊逼近3200美元关口。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发布有关DOGE的推文:The Dogefather,5月8号《周六夜现场》。随着5月8号日益临近,狗狗币今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涨行情,盘中逼近0.390关口,截止目前,上涨3.04%。

从日K线图上看,比特币从前高56000附近站稳后迅速上行,截止目前,比特币正在向上试探58000压力线,观察会发现,当下量能有所放大,意味交易活跃,买入的投资者较多,后市行情看涨意愿较强。若能顺利突破58000压力线,并在其上方附近站稳,则后市比特币上涨空间依然巨大。技术面上,下方的MACD指标显示做多能量有所加强,目前处于典型的多头市场,如果在58000美元关口稳固,后市有望向上轻松突破6万美元大关。

截至发稿,coingecko数据显示,主流币种24小时表现如下:

【数据分析】

合约成交额

截至发稿,当日全网期货市场成交额696.03亿美元。具体来看,OKEX成交76.38亿美元,huobi成交147.74亿美元,bybit成交71.66亿美元,binance成交346.13亿美元。

合约爆仓额

最近24小时,共有 42,220 人成为爆仓受害者;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Bybit-ETH 价值 $376.34万。

从爆仓的详细数据看,多头爆仓金额7847.89亿美元,空头爆仓2.45亿美元,空头爆仓占比达75.72%。

币种方面,今日跌破3200美元关口的以太坊爆仓额达到1.49亿美元,位居爆仓额榜首;消息面上,据AssetDash数据显示,以太坊市值排名升至全球资产第22位,目前约为3513.68亿美元,已超越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和美国银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DOGE爆仓金额排在以太坊、比特币、瑞波币之后位居第四位,行情数据显示,DOGE日内币价涨幅达3.04%,涨势在Layer2前十大币种中排第四。消息面上,据微博热搜显示,“比特币大佬看衰狗狗币”登上微博热搜榜,目前排名第18位。此前消息,加密货币商业银行Galaxy Digital创始人迈克·诺沃格拉茨建议投资者不要购买狗狗币,应该卖掉狗狗币。

图:24小时全网爆仓统计

图:24小时各币种爆仓统计

资金流向榜

当日前十品种资金均净流入,其中ETH、ADA、MKR、OKB、UNI等币种流入较多,ETH在昨日获得资金加仓后今天继续霸榜,获得资金加仓11.3亿美元。

图:当日资金净流入前十

而DASH、XRP、DOGE、ETC等币种惨遭抛售,从资金流向看,DASH净流出金额高达1.26亿美元,此外瑞波币和狗狗币分别净流出1.17亿美元和1.12亿美元分列第二、第三位。

图:当日资金净流出前十

主流币种多空

24小时全网多空数据显示,比特币和以太坊多头持仓均小幅占优,表明了市场对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看多情绪较强,具体数据如下图: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BTC多空比例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ETH多空比例

灰度动态

截至美东时间5月3日,灰度总资产管理规模为478.66亿美元。灰度BTC、ETH、ETC、LTC等信托当日未增持,BTC溢价率-9.99%、ETH溢价率-1.35%、ETC溢价率-5.18%,而BCH溢价率217.61%、LTC溢价率848.38%。具体来看,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图:灰度信托单资产基金信息

贪婪指数

今日比特币恐惧/贪婪指数61,昨日为66,数值略微减小,贪婪程度有所下降,依然处于“贪婪”等级。

图:当日/历史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

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其中值为0表示“极度恐惧”,而值为100则表示“极度贪婪”。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媒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要闻回顾】

1、土耳其将加密货币交易所纳入恐怖活动筹资条例。

2、“比特币大佬看衰狗狗币”登上微博热搜榜第18位。

3、以太坊市值排名超越家得宝和美国银行升至全球资产第22位。

4、欧洲央行副主席:将在年中决定是否为可能推出的数字欧元发起一个项目。

5、印尼立法者提出有关加密货币交易的税法

6、DeFi固定利率生成协议88mph(MPH)推出v3版本。

【后市前瞻】

知名演员Mila Kunis后悔劝诫丈夫不要投资比特币

据Insider报道,知名演员Mila Kunis在参加近期的“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 时表示,此前劝说其丈夫Ashton Kutcher不要投资比特币和优步是糟糕的财务建议。对Mila Kunis来说,加密货币是有风险,因为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没有对其进行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