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今日分析】资金抛售比特币 加仓以太坊

来源:中金网 2021-04-30 16: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今日分析】资金抛售比特币 加仓以太坊)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头条】

MicroStrategy:持有9.1万余枚BTC 未来将继续增持

截至2021年4月28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00,MicroStrategy总共持有约91579枚比特币。MicroStrategy在2021年一季度成功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额外资本,并用这些资本购买了总计约20857枚比特币,平均购买价约为每枚比特币52807美元。Michael J. Saylor表示将继续收购并持有更多的比特币。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加密市场前十币种24小时涨幅除了近期大涨的ADA、狗狗币和UNI小幅调整外,其余币种全线上涨,以太坊5连阳后日内进一步上行,大有再创新高之势。从日K图上看,比特币在48000美元附近企稳回升后,币价目前位于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53000-60000美元附近承震荡整固,从目前的表现看,下方支撑看53000美元一线,技术面上,下方的MACD指标显示做空继续减弱,随时可能出现金叉,整固后有望进一步上行。

截至发稿,coingecko数据显示,主流币种24小时表现如下:

图:主流币种24小时涨跌

数据分析

合约成交额

截至发稿,当日全网期货市场成交额704.14亿美元。具体来看,OKEX成交80.34亿美元,huobi成交146.63亿美元,bybit成交72.66亿美元,binance成交349.98亿美元。

图:期货市场成交量

合约爆仓额

24小时全网爆仓3.71亿美元,爆仓人数 62,093 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Bybit-BTC 价值 700万美元。

从爆仓的详细数据看,多头爆仓金额2.48亿美元,空头爆仓1.23亿美元,多头爆仓占比66.83%。

图:24小时全网爆仓统计

币种方面,比特币爆仓金额1.64亿美元,爆仓金额超过第二位的瑞波币(6964.71万美元)和第三位的以太坊(4700.62万美元)之和。

图:24小时各币种爆仓统计

资金流向榜

当日资金净流入ETH、MKR、XRP、WAVES、LTC等币种,其中以太坊获2.22亿美元加仓,币价在5连阳后日内进一步上行,有望再创新高。此外MKR继续获得资金抢筹资金净流入1.1亿美元仅次于以太坊。

图:当日资金净流入前十

而BTC、CHB、DOGE、CHZ、MATIC等币种惨遭抛售,与以太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特币净流出金额4.06亿美元居首位。

图:当日资金净流出前十

主流币种多空

24小时全网多空数据显示,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多空较为胶着,但是空头持仓略占上风,具体数据如下图: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BTC多空比例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ETH多空比例

灰度动态

截至美东时间4月29日,灰度总资产管理规模为459亿美元。灰度BTC、ETH、ETC、BCH、LTC信托当日均未增持,GBTC溢价率-15.75%、ETHE溢价率-3.07%、ETCG溢价率0.85%、BCHG溢价率216.3%、LTCN溢价率788.39%。具体来看,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图:灰度信托单资产基金信息

注:灰度ZEC、XLM和ZEN三大信托官方每月更新持仓数据;其他灰度信托则为每日更新数据。

贪婪指数

今日比特币恐惧/贪婪指数51,昨日为52,贪婪程度微幅下降,等级仍维持为“中性”。

图:当日/历史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

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其中值为0表示“极度恐惧”,而值为100则表示“极度贪婪”。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媒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要闻回顾

1、Coinbase允许美国用户使用PayPal购买加密货币。

2、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巨头Mercado Libre允许客户使用比特币购买房地产。

3、ARK基金买入特斯拉、Coinbase,拼多多、腾讯 。

4、MicroStrategy Q1财报:以10.86亿美元购入20857枚比特币,平均成本52087美元。

5、拜登公布价值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

6、SBI首席执行官:Ripple将在SEC诉讼后IPO。

后市前瞻

据OurBit(欧比特)行情研究院观察,昨日BTC经历小幅下跌阴线收尾,破五日均线,下探十日均线。今日币价不断震荡上行,回到54000USDT,并在附近徘徊,从4小时图来看,布林带慢慢开口,行情在中下轨区间运行。反观ETH本周表现强势,持续破新高,昨日探高回落,4小时图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整体持续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