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火币将成为亚洲的灰度?

来源:中金网 2021-04-30 12: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火币将成为亚洲的灰度?)

区块天眼APP讯 : 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资产管理公司,也是比特币最大的持仓买方,根据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29日,灰度总资产管理规模为459亿美元。灰度能够有如此成就,最主要的因素是因为它为有加密货币投资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合规的投资渠道,通过合规的基金运作方式为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的合格投资人提供服务。而如今火币似乎也看到了这一点,亚洲“灰度”也正在崛起。

4月22日,火币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火币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即日起发行4只基金产品。3只100%投资虚拟资产的基金分别是比特币跟踪基金、以太坊跟踪基金、主动管理的多策略虚拟资产基金以及1只区块链矿业相关的私募股权类基金。

而值得关注的是,以太坊跟踪基金和主动管理基金均为亚洲该类别的首个合规虚拟资产基金产品,整体规模已达亚洲领先水平,而就总规模而言,火币资管现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虚拟资产基金经理之一。

其实早在去年7月,火币资管就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4类及第9类牌照,相关基金可在监管范围下,可以进行10%以内的虚拟资产投资。今年3月,火币资管升级了上述两个牌照,不受10%投资额度的限制,这也意味着,火币资管可以投资超过10%包含100%的虚拟资产。

4只产品目前仅面向符合香港证监会定义的专业投资者,对于个人而言,专业投资者需要有不少于800万的的投资组合。

香港证券法对专业投资者的定义是:

1、获受托管理不少于4000万港元或等值外币的资产的信托法团;

2、拥有投资组合总值不少于800万港元或等值外币的个人;

3、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元或等值外币的投资组合或拥有不少于4000万港元或等值外币的资产的法团或合伙;

4、唯一业务是持有投资及由个人专业投资者全资拥有的法团。

4只基金产品的目标是在9月份之前达到1亿美元的资产,而据火币科技透露,火币资管旗下4只基金产品目前已合计共融资超过7千万美元,这无疑为更广泛的机构采用加密货币奠定了基础。

行业人士认为,火币资管获准发行虚拟数字资产投资基金,有望成为亚洲的“灰度”,这也预示着香港证监会正在加快布局虚拟数字资产投资交易业务,抓住虚拟数字资产兴起所带来的新业务机会。

长期以来,在相对确定的政策下谋求合规发展一直是加密货币交易所赛道布局的主旋律。而在业内,火币属于公认的极少数积极拥抱合规的代表之一。

其实合规是任何一家加密交易所必然要面对的事情,而且也是必然要走的路。否则无论从官方,还是用户,都会只发的对其排斥。如果火币想要成为加密市场的行业领袖,那么合规经营和拥抱监管毫无疑问是其必经之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