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坦德银行高管谈DLT在金融中的运用

来源:中金网 2021-04-29 15: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合第二层协议许可和公共区块链网络的受监管的去中心化金融可能是金融科技的未来趋势。

(原标题:桑坦德银行高管谈DLT在金融中的运用)

区块天眼APP讯 : 结合第二层协议许可和公共区块链网络的受监管的去中心化金融可能是金融科技的未来趋势 。

马德里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的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约翰·惠兰(John Whelan)最近高度评价了主流金融中采用去中心化账本技术的潜力。

Whelan在周三由金融科技浪潮和未来区块链峰会组织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

“我可以想象在未来,证券的资产类别将有一个全球结算网络,该网络在一个完全可控的、私有的,许可的第二层协议上运行,并位于公共区块链网络。”

Whelan承认当前的公共区块链网络无法针对高频交易进行优化,同时强调了适用于金融服务领域的结算。

Whelan说:“结算不是短时间内完成的,通常在金融市场上,同意交易五天后才能达成结算。”

对于Whelan而言,金融服务行业的利益相关者认为,通过区块链网络降低结算吞吐量具有巨大潜力。

桑坦德银行数字资产负责人还表示,主流金融中DLT的利用需要达到ERC-20或其他基于区块链 的代币标准,适合在Whelan所谓的“ Regulated DeFi”或“ reg-DeFi”中使用。

4月初,去中心化金融企业MakerDAO的首席执行官Rune Christensen表示,DeFi需要监管方面的明确规定,以从目前的孤立泡沫阶段过渡到与主流金融的更重要接口。

Whelan谈到了最近的公告,桑坦德银行是欧洲投资银行选择发行三年期1亿欧元(1.2亿美元)数字债券的三家金融机构之一。根据银行高管的说法,所有权的合法记录完全以公共以太坊区块链为准。

法国兴业银行最近发布了Tezos区块链上的安全令牌,是欧洲投资银行(EIB)选择进行数字债券发行的其他银行之一。

注:原文来源于cointelegraph,由Lind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