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以太坊长期表现优于比特币的三个原因

来源:中金网 2021-04-29 15: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这项研究中,摩根大通指出了以太坊和比特币的区别。比特币在这个时候更像是一种商品,而不是一种货币,与黄金竞争作为一种价值储存。反过来说,以太坊是"加密货币经济的支柱,并作为一种交换媒介"。

(原标题:摩根大通:以太坊长期表现优于比特币的三个原因)

区块天眼APP讯 : 在过去几周内,以太坊(ETH)成功登上加密货币的顶峰,并从比特币(BTC)手中夺得了头把交椅。

截至目前,自4月1日以来,以太坊已经增长了40.23%,创下了2700美元的历史新高。在同期,比特币经历了7.39%的下跌,从4月1日的58,772美元到目前在54,500美元附近徘徊。

以太坊和比特币之间的区别

在这项研究中,摩根大通指出了以太坊和比特币的区别。比特币在这个时候更像是一种商品,而不是一种货币,与黄金竞争作为一种价值储存。反过来说,以太坊是“加密货币经济的支柱,并作为一种交换媒介”。

摩根大通评论称:从理论上讲,在某种程度上持有[以太坊],它潜在的活动价值更有价值。也就是说,以太坊的表现应该长期优于比特币。"

据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以太坊代币的流动性为11%,而比特币的流动性为4%。因此,以太坊代币表现得比比特币流动性更强。在一个现货成交量显著上升的市场中,长期敞口的基础对期货和掉期形式的杠杆的依赖似乎有所降低。

针对本月这两种加密货币之间发生的巨大鸿沟,摩根大通发布了他们对这种情况发生原因的看法,并提供了导致这种转变的三个主要原因。

以太坊更具弹性的理由

摩根大通表示,上周,加密货币行业受到了源自衍生品市场的流动性冲击的严重打击。加密市场中的所有货币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比特币受到的打击比大多数货币都要大,更是比以太坊严重得多。以太坊对该事件的抵抗力被认为是以太坊能够在比特币滑落时坚持下来的首要原因。

摩根大通指出:这种流动性冲击起源于衍生品市场,导致了大规模的清算。这种影响在比特币期货中可以说是更大的,自该事件以来,净多头的清算总额占事前未平仓合约的23%。尽管如此,以太坊并未落后,同期净多头清算的比例为17%。"

虽然比特币相较传统资产类别的波动性已在逐步改善,但依旧存在很高的风险。与其他许多全球市场一样,大部分流动性来自于高频交易员。当波动率飙升时,这些交易员倾向大量逢低买入或是抛售套现,这就可能导致整个行业的巨大 波动冲击。

摩根大通指出的第二个原因是,以太坊并不依赖衍生品市场来转移或储存其风险。这主要体现为,在一个现货交易量明显较高的市场中,[以太坊]多头风险的基础对期货和掉期形式的杠杆的依赖程度比比特币低。"

第三个原因也是主要原因是,以太坊有一个更持久的基础需求。摩根大通指出,长期以来,以太坊网络的特点是公共区块链上的交易速度高于比特币,这很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DeFi和其他平台上活动的增加。就目前,以太坊代币的流动性为11%,而比特币的流动性为4%。

注:原文来源于beincrypto,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