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所有权”概念:NFT创新的下一个前沿

来源:中金网 2021-04-29 14:2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Beeple的数字艺术品Everdays以6900万美元的价格在佳士得拍卖会上售出,将NFT推向了金融和文化领域的主流,尽管在这次事件之前它们几乎完全不为人知。拍卖槌的爆炸声预示着人们对加密货币和艺术的观念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原标题:“部分所有权”概念:NFT创新的下一个前沿)

区块天眼APP讯 : 3月,Beeple的数字艺术品Everdays以6900万美元的价格在佳士得拍卖会上售出,将NFT推向了金融和文化领域的主流,尽管在这次事件之前它们几乎完全不为人知。拍卖槌的爆炸声预示着人们对加密货币和艺术的观念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NFT是区块链账本上的一个独一无二的条目,它不能被复 制,并且具有完全独特的价值和虚拟实体。可以将其与可替代代币(例如比特币)进行比较,这两种代币彼此之间是无法区分的,并且具有相同的价值(暂时忽略交易历史的考量)。

NFT有几个与艺术领域特别相关的显着优势和用例。首先,由于其去中心化的性质,它们使对代理和中介的需求变得多余;此外,可以说NFT的最大优势在于,它们提供了一个不可改变且完全可追踪的所有权记录;由于它们是独一无二且不可互换的,因此拥有NFT的任何人都可以安心确保自己是唯一的所有者,并且可以通过区块链账本直接追踪出处。

然而,这种不可分割的品质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它们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它们所代表的每个实物只能有一个NFT。在影响推动整个加密货币空间价值的稀缺性元素的同时,这种排他性也可以被视为一个限制资产的因素,这些资产可以被世界各地的人们访问、交易和持有。

“部分所有权”的概念解决了这个问题,并有可能使数字艺术和NFT行业与加密货币的平等主义理想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从本质上讲,部分所有权是一个过程,其中整个实物资产以单个NFT的形式被数字化,随后该NFT被代币化为任何特定数量的可替代、不明确且可比较的合同或代币。这种结构使所有者社区能够出现,并塑造与基础艺术品的管理和演变有关的多种因素。

CHAIN是一个采用这一创新新概念并拥抱其带来的众多好处的项目;由世界知名的工业艺术家Rob Buchholz带头,CHAIN是区块链的不锈钢雕塑代表,它气势汹汹地延伸到70英尺高。CHAIN也是一个存在于Metaverse的数字互动艺术作品。它将出现在Decentraland、Cryptovoxels和Somnium Space等虚拟世界中,并拥有自己的专用VR空间,代币持有者可以在其中探索艺术作品并相互交流。

物理的CHAIN结构将由7层组成,即CHAIN-Block。每个CHAIN-Block都是由一些CHAIN代币组成的。这些代币代表了CHAIN的总所有权,每个CHAIN代币在整个雕塑中都是可替换的,从而为数字和实物艺术作品的所有权提供了一个不可改变的链接。

这些代币还赋予了持有者治理权,他们将能够用其所有权代币来铸造治理代币,这些代币将被用来塑造物理和数字世界中的结构的生命。

艺术家Rob Buchholz在接受The Daily Chain的独家采访时,对这个项目发表评论说:“区块链技术的诞生引发了一场国际运动,旨在将货币从国家中分离出来,并重置了已有数百年历史的权力结构。CHAIN是对这一创新的致敬,庆祝区块链在我们的金融和交易系统中对历史权力结构的颠覆和转变——艺术界也不例外。”

在讨论通过部分所有权系统将CHAIN代币化的好处时,Buchholz继续说道:“CHAIN是社区所有权和治理的实验;是现实世界的目的和结构的结合,通过平等的网络来实现——其集体声音决定了项目的命运,信任是代码。”

部分所有权模式的日益盛行意味着加密货币和数字艺术领域的更多项目将能够从将其产品分发给更广泛的受众和用户群中获得收益。它们将更具协作性,享有更大的社区参与度,并将自己开放给更高水平的曝光和采用。

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部分所有权对NFT的作用就像NFT对艺术和加密货币领域的作用一样。如果是这样,那么像CHAIN这样的项目将从正面引领这场革命。

注:原文来源于TheDailyChain,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