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午报】中国银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国际视频会议

来源:中金网 2021-04-29 12: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午报】中国银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国际视频会议)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午间头条】

中国银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国际视频会议

会议就央行数字货币全球治理、央行数字货币对银行业和传统金融机构的影响、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推广央行数字货币需要构建的法律框架和政策以及数字货币对金融系统(银行、支付系统、金融科技公司)的影响、央行数字货币可能带来的问题、企业如何适应数字货币的趋势、线下数字货币支付、数字货币消费者保护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行情】

BTC:54300.14美元(-1.27%)

ETH:2694.67美元(+2.02%)

DOGE:0.328元(+21.54%)

LTC:253.66美元(-1.61%)

XRP:1.38美元(-1.23%)

【区块链要闻】

1、深圳数字人民币专项资金至3月末已累计发放1.96亿元

4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表示,深圳人民银行加快构建深圳金融科技创新高地。在数字人民币方面,率先外部可控试点,推动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资金,进一步促进财政资金直达企业,截至2021年3月末,累计发放1110项专项资金,发放金额1.96亿元。

2、拜登公布价值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

当地时间28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29日上午9时),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拜登在讲话中公布了一项价值1.8万亿美元、针对儿童、学生和家庭的“美国家庭计划”。拜登计划提高年收入超过60万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至39.6%;同时针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的资本利得税也将提高到39.6%。

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全国首支数字货币理财产品

近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人行和数研所相关规定及标准规范的要求指引,通力合作,积极开拓数字货币试点业务,努力探索净值型理财产品转型路径,深入挖掘机构客户需求,正式推出了全国首支数字货币理财产品——阳光金客户专享B002号(数字货币专属),该行与光大理财子公司积极配合,集多方力量,向客户重点推荐并成功促成落地,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Facebook未在第一季度财报中公布其持有比特币

Facebook今日公布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Facebook一季度营收261.7亿美元,市场预期235.37亿美元;净利润94.97亿美元,市场预期67.97亿美元。根据财报,Facebook并未在其资产负债表上直接持有比特币。此前4月27日消息,几个加密社区大佬正讨论Facebook可能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持有比特币的传闻。根据推特传言,Facebook的资产负债表上有比特币,而且将在发布季度业绩报告后透露这一消息。

【数据】

最近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1、以太坊全网难度达到7.27P的历史新高

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近一周以太坊网络算力均值545.9TH/s,当前全网难度7.27P,均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以太坊网络难度增长幅度达95.43%。

2、以太坊市值首次超过铂金

根据TradingView的数据,以太坊价格在周三达到超过2740美元的高点,创下历史新高。以太坊目前总市值约为3154亿美元,已超过了贵金属铂(目前总市值估计约为3030亿美元)。

3、ETH与BTC的30天价格相关性达到两年来最低水平

IntoTheBlock发推称,ETH与BTC的30天价格相关性达到两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价格相关性为-0.18。

【挖矿数据播报】

ETH今日全网算力上涨3.24%

金色财经报道,据蜘蛛矿池数据显示: BTC全网算力159.399EH/s,挖矿难度23.58T,目前区块高度681041,理论收益0.00000613/T/天。 ETH全网算力576.738TH/s,挖矿难度7356.44T,目前区块高度12332568,理论收益0.00364767/100MH/天。 BSV全网算力0.744EH/s,挖矿难度0.11T,目前区块高度684956,理论收益0.00120946/T/天。 BCH全网算力2.471EH/s,挖矿难度0.30,目前区块高度685483,理论收益0.00036416/T/天。

【政策】

1、美国政府正推动比特币监管以对抗勒索软件

美国政府机构和相关行业正在推动比特币监管,以此来对抗勒索软件。根据周四的一份报告,专 家小组将呼吁更加积极地追踪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2、美联储主席:希望在数字货币方面争取“正确”而非“快速”

在被问及央行数字货币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我们觉得有义务较好地理解技术和政策问题,需要了解数字货币将如何在美国运作。我不太担心其他国家会先推出数字货币。希望在数字货币方面争取”正确“而非”快速。我们需要看看数字货币对我们所服务的人民是否是一件好事。

3、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打击币安的股票代币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正打击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的股票代币。该机构警告投资者称,币安可能因推出股票代币交易违反了证券规则。根据该机构于周三下午发布的一份说明,跟踪特斯拉、Coinbase和MicroStrategy股票走势的代币代表了证券,需要招股说明书(尚未发布)。BaFin指出,此类违法行为构成刑事犯罪,可处以最高500万欧元或发行人最近年收入的3%的罚款。发行人可能需对投资者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

【观点】

鲍威尔:狗狗币和GameStop反映了市场泡沫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狗狗币和GameStop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许多人只看资产价格,以及看股票市场上发生的一些事情。我认为它们反映了股票市场上的泡沫。”

NFT仍处于前期阶段,远远没有到达真正的爆发和场景应用

4月28日19:00,OVR COO Diego Di Tommaso、The Sandbox 中国区总监 Harvey Tsoi、Nervos advocate Williams、NEAR Mintbase 中国发言人 iOTA Chan、东泗文化传媒创始人邵冰参与了由ULink主办的“NFT被人们火爆炒作但可玩性不足的当下,未来又该如何”线上NFT圆桌论坛。 活动中各位嘉宾对当下的NFT现状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均表示NFT仍处于前期阶段,远远没有到达真正的爆发和场景应用。 Diego表示,一些奢侈品牌已经在寻找新时代人群作为他们的目标客户,使用NFT技术通过NFT的身份认证同实际产品进行连接将成为趋势。 Harvey表示,NFT现在还有很多玩法没有被应用,还有很大的空间等待我们去发掘,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探索虚拟和现实如何运用NFT技术。 Williams表示,NFT不仅仅只是一个卡牌游戏,任何一个独一无二的限量品都可以变成NFT,未来与跨链互操作性结合将成为可能。 iOTA表示,NFT可以取代旧的密码系统,甚至可以成为解锁虚拟世界的一把钥匙以及整合其他代币的保险库。 邵冰表示,传统摄影领域的艺术家非常看好NFT,特别是在数字专利和确权方面,以及公平、透明的交易环境,下一步可能会考虑如何在虚拟场景中实现策展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