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一反常态!高盛为何质疑比特币的价值储藏功能?

来源:中金网 2021-04-29 11:4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近期对比特币积极动作出现异常,全球投资银行高盛正在质疑比特币是否能成为长期的价值储存和数字黄金,难道这家著名的投行对比特币以及加密市场的看法彻底转变了吗?

(原标题:【天眼深度】一反常态!高盛为何质疑比特币的价值储藏功能?)

区块天眼APP讯 : 与近期对比特币积极动作出现异常,全球投资银行高盛正在质疑比特币是否能成为长期的价值储存和数字黄金,难道这家著名的投行对比特币以及加密市场的看法彻底转变了吗?

高盛认为比特币作为长期价值储存存在问题

高盛周三发表了一份说明,概述了比特币作为数字黄金的一些问题。该公司的分析师在其顶级商品策略师Jeffrey Currie的带领下,对加密货币是否能成为长期价值储存表示担忧,该公司的分析师列举了加密货币的各种问题,如环境问题、“缺乏实际用途 ”以及来自其他加密货币的竞争。

分析师们解释说,虽然比特币受益于更大的流动性,但由于其高能耗,它缺乏实际用途,环境、社会、治理ESG评分也很弱。 他们还提到,来自其他加密货币的竞争是阻止比特币成为数字黄金的一个因素,并阐述道。

1、比特币缺乏实际用途

传统的长期价值储存,如黄金、艺术品、钻石、葡萄酒和收藏品,都有超越价值储存的价值和用途。

高盛解释说:“真正的用途很重要,因为它令价格的波动变小,因为真正的需求会调整以吸收投资需求的波动。这也意味着该资产不太可能归零”。

2、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

至于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分析师写道,人们对加密货币在采矿过程中使用的电力消耗感到担忧,他们引用了剑桥大学的研究,表明它每年使用的能源比阿根廷还要多。然而,许多人认为,比特币开采越来越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

3、比特币容易被其他加密货币取代

高盛分析师表示,比特币缺乏真正的用途和它的环境问题使它 容易失去价值储存的需求,被另一种设计更好的加密货币所取代,他们进一步声称:比特币让位于其他加密货币,如以太坊和代币。在我们看来,这强调了一个事实,即加密货币之间对主导性长期价值储存地位的竞争仍在进行,并为持有比特币增加了额外的风险来源。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比特币是一个很好的价值储存,可以用来对冲通货膨胀,包括支持比特币的美国参议员辛西娅-卢米斯。有些人甚至说,比特币将取代黄金,成为首选的价值储存手段。但是,高盛的分析师说,我们认为比特币与黄金竞争避险需求还为时过早,两者可以共存。

高盛的加密“野心”

其实,从2014年起,高盛就一直看好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资产,并曾将这些货币技术称为颠覆金融的“大趋势”,但那时投行似乎更青睐区块链技术,而不是比特币等资产。然而,过去三到六个月,情况发生了变化,如上文所述,大型投资机构对比特币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各领域的公司纷纷涌入,投行将不得不开发加密货币产品线,高盛也不例外。

高盛在3月份开设比特币专席,为客户提供期货交易、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等服务。

事实上,早在2018年,高盛就打算开辟比特币柜台了,但后续因为担心监管等因素搁置。在2021年也就是比特币重新大火的时候进入,可以说是一个刺激虚拟货币的积极信号。

3月,高盛公司报告说看到了对BTC的巨大机构需求,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本月初表示,他预计加密货币监管将出现 “大演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