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因告诉你 为什么Facebook应该购买并持有比特币

来源:中金网 2021-04-29 11: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具体来说,Facebook应该考虑购买并持有比特币的三个主要原因是:它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围绕用户数据和隐私的声誉问题,而且将比特币集成到Facebook中比他们的Diem项目更有意义,同时通过购买比特币,然后通过公开披露购买,给资产盖上自己的印章,他们必然会赚到一笔。

(原标题:三大原因告诉你 为什么Facebook应该购买并持有比特币)

区块天眼APP讯 : 日前,当投资者Alistair Milne声称有传言说Facebook将在周三宣布其持有比特币(BTC)时,比特币Twitter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被发起。在涉及可能影响比特币价格的重大公告方面,虚假的传言和报道由来已久,这可能是为什么Milne在社交媒 体上分享这一传言后,加密资产没有太大 波动的原因。

虽然猜测谣言的真假没有什么意义,但指出Facebook做出这一举动的各种原因肯定是有价值的。

具体来说,Facebook应该考虑购买并持有比特币的三个主要原因是:它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围绕用户数据和隐私的声誉问题,而且将比特币集成到Facebook中比他们的Diem项目更有意义,同时通过购买比特币,然后通过公开披露购买,给资产盖上自己的印章,他们必然会赚到一笔。

1. 声誉问题

根据Statista的说法,Facebook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媒 体应用程序,但是有一定比例的人口绝对讨厌这家科技巨头。碰巧的是,Facebook评论家和比特币爱好者之间有很多重叠之处。这种重叠是有道理的,因为对Facebook的批评听起来往往与比特币用户对传统银行系统的批评非常相似。比特币用户喜欢能够对自己的钱全权托管和承担责任,并消除了数字世界中对受信任的中介机构的需求。同样,Facebook的批评者更愿意完全控制自己的数据,而不是由一个集中的第三方来收集、储存和出售。

“换句话说,比特币的支持者和Facebook的反对者在希望保留互联网上的自我主权方面有共同点。”

多年来,Facebook有关隐私和对用户数据的控制权的问题已经通过一系列丑闻和争议而暴露出来。此外,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他的用户为“傻瓜”,因为他们在该平台还只是一个被称为“脸书”的网站时就将自己的个人数据交给了他。多年来,这家社交媒 体巨头还出现了许多其他的用户隐私问题,但重点是,所有这些问题都涉及到将个人数据置于一个可信赖的第三方——Facebook手中,这是一个比特币支持者相当了解的问题。

Facebook似乎每隔几年就会重新推动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性的发展,但当涉及到他们在Facebook平台上的用户主权声明时,购买、使用和推广比特币对他们的可信度会有很大帮助。由于苹果公司在过去几年中推出了各种增强隐私的功能,使苹果设备的用户能够对他们的数据保留了更多的控制权,因此与这些问题有关的Facebook的压力也可能在增加。当然,Facebook对苹果隐私改进的官方回应是声称此举将损害小企业,所以也许我们仍在等待扎克伯格的耶稣降临时刻。

2. 比特币比Diem更有意义

Facebook已经通过其Diem计划(最初称为Libra)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概念建立了联系。但是,Diem与比特币完全不同。

首先,把Diem称为纯粹的加密货币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它是基于许可的区块链。比特币的关键创新是使动态的、可能是匿名的行为者能够解决双重支出问题和订单交易。有了Diem,该系统由已知的、可信任的实体组成的联盟控制。此外,Diem旨在跟踪美元的价值,这意味着它与美国已经存在的许多各种在线支付工具相当相似。实际上,由于监管机构的关注,该项目涉及的集中化程度已经导致了许多延迟和结构性变化。

如果Facebook真的想让他们的用户对自己的数据和金钱拥有更多的主权和控制权,那么简单地将比特币整合到他们现有的应用程序中,而不是有效地在许可的区块链之上重新创建PayPal或Cash App,会更有意义。

甚至美国国会议员Warren Davidson(R-OH)也建议Facebook在项目初期应选择比特币而不是创建Diem。

在Diem项目的官方网站上,人们非常关注为无银行账户提供金融服务的愿望。但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原因与围绕了解你的客户(KYC)和反洗钱(AML)法规的限制有关。如果不存在这些要求的话,人们就能像发推文或电子邮件一样轻松地在世界各地转移美元、欧元和其他法定货币了。是的,稳定币已经存在,但目前还不清楚监管机构是否会允许假名数字交易在这些以美元计价的借据中持续存在。如果它们被允许持续存在,那么为什么首先需要区块链呢?

创建另一个像Diem这样的中心化系统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很容易被监管和控制。有了比特币,任何假名的个人都能以无权限的方式接受付款。这是比特币与众不同的关键点,也是它能够以数字现金形式运作的原因。

作为关于Diem的最后一个附带说明,如果Facebook打算回到Diem(当时的Libra)的最初愿景,即数字货币由一篮子货币而不仅仅是美元支持,那么购买和持有一些比特币是有意义的,因为比特币也有可能被加入Diem的储备中。

“如果Facebook继续追求Diem而不是比特币,那么很明显,进入数字货币领域的这一步只是另一种权力掠夺,而不是赋予其用户权力的新方式。相反,他们应该在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上持有比特币,并开始围绕它建立新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那些准备指出比特币(即使在闪电网络的早期发展中)无法扩展到处理整个Facebook用户群的人来说,重要的是要意识到,不是每个Facebook用户都会在理论上上线的那天立即开始进行比特币支付。而且,即使这种功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但Facebook现在趁早购买仍然是有意义的。

3. Pumponomics 101

Facebook应该购买并持有一些比特币的第三个原因非常简单:拉高出货经济学(pumponomics)。如果Facebook购买比特币,然后公布他们的比特币立场,并打算围绕世界上最流行的加密资产建立产品和服务,那么他们将从公布后比特币价格的可能上涨中获得经济利益。

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是第一个概述这一简单策略的上市公司高管,他通过Twitter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推荐了这一策略。

而根据Square首席财务官Amrita Ahuja的说法,“绝对有理由让每个资产负债表上都包含比特币。”

现在,有些人可能会说,Facebook采用山寨币而不是比特币会更有意义,因为Facebook可能更容易拉高出货较低的加密资产以获取利润。

“然而,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拉高出货。相反,重点是购买并帮助建立支持一个本地的、无权限的互联网货币。”

还值得注意的是,对于Facebook改善他们的声誉来说,简单地拉高出货一个小盘股山寨币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此外,Facebook将需要一种加密货币有足够的流动性,以便他们在必要时最终将一些资金转回美元。正如特斯拉最近证明的那样,比特币有足够的流动性。

对Facebook来说,使用比特币的决定可能会归结为时间偏好。这家社交媒 体巨头可以继续坚持中心化的控制,或者可以开始拥抱一个更加分散的、能够实现真正用户主权的未来互联网。虽然Facebook今天通过中心化来增加其权力,但最终可能需要拥抱用户主权,就像Twitter对bluesky所做的那样。从长远来看,Facebook尚未使用比特币的未来可能看起来相当反乌托邦,因为这可能表明加密货币失败了。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news,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