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监管明确化道路:美国众议院通过数字资产创新法案

来源:中金网 2021-04-28 15: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一消息标志着加密货币相关法案获得国会批准的重大进展,并将直接影响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的地位。该法案将迎来加密货币地位的监管明朗化,此前机构投资者和公司以及国家及其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探索都是争论不休的话题。

(原标题:通往监管明确化道路:美国众议院通过数字资产创新法案)

区块天眼APP讯 :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帮助指导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建立一个数字资产工作组,并为数字资产和加密货币建立新的监管框架。

美国国会上周批准了《2021年消除创新障碍法案》(R. 1602),将该法案提交至美国参议院。目前,由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俄亥俄州)和帕特·图米(Sherrod Brown)(宾州)领导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正在对该法案进行审查。

一旦通过并签署成为法律,两党法案将启动一个专门的工作组委员会,评估美国的数字资产监管。

这一消息标志着加密货币相关法案获得国会批准的重大进展,并将直接影响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的地位。该法案将迎来加密货币地位的监管明朗化,此前机构投资者和公司以及国家及其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探索都是争论不休的话题。

《消除创新障碍法案》(R. 1602)是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和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 District)众议员斯蒂芬·林奇(Stephen Lynch)于今年3月提出的。虽然其他提议加密货币监管框架的法案已经提交给国会,但H.R.1602是第一个被提交给参议院的法案。

数字商会首席政策官黛米·达文·金(damy Davine Kim)表示:“这是第一个在众议院通过的解决数字资产和数字资产市场监管清晰度的法案,而且是以两党合作的方式通过的。”

该法案指定了一个工作组,其任务是与金融技术公司、金融公司、具有数字资产和加密科学研究能力的学术机构、利用金融技术的中小型企业、投资者保护团体以及致力于支持历史上服务不足的企业的商业或非营利实体合作,在SEC和CFTC之间建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

该工作组的任务是起草政策建议,以改善美国目前的监管状况,并鉴于加密行业的全球性质,将这些政策扩展到国际关系。工作组将有一整年的时间来评估并提供技术文件,说明这些建议在签署后应如何通过合规框架实施。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daily,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