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土耳其计划设立中央托管银行管理加密货币风险

来源:中金网 2021-04-28 12: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在上周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倒闭后,土耳其政府计划建立一个中央托管银行,以消除对手方的风险,同时该国试图加强对该行业的控制力,当局还在考虑为加密货币交易所设置资本门槛,并对这些公司的管理人员提出教育要求。

(原标题:【天眼深度】土耳其计划设立中央托管银行管理加密货币风险)

区块天眼APP讯 : 彭博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在上周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倒闭后,土耳其政府计划建立一个中央托管银行,以消除对手方的风险,同时该国试图加强对该行业的控制力,当局还在考虑为加密货币交易所设置资本门槛,并对这些公司的管理人员提出教育要求。

土耳其政府计划设立中央托管银行以管理加密货币风险

彭博社援引一位熟悉该计划的高级官员的话报道,在上周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倒闭后,土耳其政府计划建立一个中央托管银行,以消除对手方的风险,同时该国试图加强对该行业的控制力。

该报告是在Trade Moneta报道土耳其央行行长排除了全面禁止加密货币的可能性,并表示一系列广泛的加密货币法规将在两周内出台。

事实是,在土耳其完全禁止加密货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当地报道,在2021年初,与比特币(BTC)价格运行同步,该国两个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Paribu和BtcTurk,每天交易的加密货币价值超过10亿美元。由于里拉暴跌,该国的加密货币使用量激增,该禁令的宣布引起了政府政治反对派的抗议。据当地报道,1月份加密货币的总交易量占该国证券交易所BIST交易量的25%左右。

彭博社援引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当局还在考虑为加密货币交易所设定资本门槛,并对这些公司的高管提出教育要求。

土耳其央行颁布支付禁令

当地时间周五(4月16日),土耳其中央银行(CBRT)宣布,将禁止使用加密货币和加密资产购买商品和服务。

土耳其中央银行表示,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加密货币和其它此类数字资产不能被直接或间接地用作支付工具,该项法令将于4月30日生效。

中央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支付服务提供商不能以将加密资产直接或间接用于提供支付服务和电子货币发行的方式来开发商业模式,也不得提供与此类商业模式相关的任何服务。

一周内连续二家交易所倒闭

加密货币交易所Vebitcoin宣布倒闭,在另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Thodex停止运营之后的出现的第二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倒闭。据土耳其《Haberturk报》报道,Thodex有大约39万名用户,损失可能高达20亿美元。

这两家交易所是加密货币热潮的一部分,吸引了大批 土耳其人寻求保护他们的储蓄不受猖獗的通货膨胀和不稳定的货币影响。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6.2%,是中央银行目标的三倍多,今年里拉对美元的汇率已经下降了10%以上,这是连续第九年的下跌。

根据CoinGecko.com的数据,土耳其加密货币市场周五的日交易量接近20亿美元,这种繁荣已经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